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NASA绘制世界空气污染地图:亚洲东欧为重灾区

0

NASA绘制世界空气污染地图:亚洲东欧为重灾区的图片 第1张

这张地图采用了北卡罗来纳大学采集的空气污染数据。深棕色区域的过早死亡人数大于浅棕色区域。蓝色区域代表了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的国家和地区

NASA绘制世界空气污染地图:亚洲东欧为重灾区的图片 第2张

细颗粒物,即PM2.5能通过呼吸系统直接到达人体的肺部,引起健康问题。汽车尾气、工业燃烧、家庭或自然来源都可能产生细颗粒物。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一项新的研究称,每年世界范围内因为空气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病例有近210万,而且不同国家之间的死亡率也存在很大差异。

为了突出空气污染的风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地球观测站利用颗粒污染物的数据制作了一份全球空气污染地图,并与从1850年1月到2000年1月期间所记录的死亡率数据进行比较,从而显示出每年每1000平方公里内因为空气污染而造成的平均死亡人数。

这些数据由研究者贾森.韦斯特(Jason West)搜集。他在北卡罗来纳大学任环境科学助理教授。在发表于《环境研究快报》(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杂志的一篇研究中,韦斯特估算每年大约有210万人的死亡与大气中细颗粒物(FMP)的浓度有关。细颗粒物主要由尘埃、煤烟等颗粒组成,其粒径在2.5微米或以下,因此也被称为PM2.5。细颗粒物能通过呼吸系统直接到达人体的肺部,引起健康问题。汽车尾气、工业燃烧、家庭或自然来源都可能产生细颗粒物。

据NASA地球观测站网页介绍,地图上棕色区域颜色越深,因为空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就越多。蓝色区域的空气质量相对于1850年已经有明显的改善,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也明显下降。在中国东部、印度北部以及欧洲大片地区,工业革命以来的城市化进程使大气中的PM2.5水平大幅度上升,导致过早死亡的风险出现了显著提高。

在一些地区,如美国东南部的一些州,大气中的PM2.5已经下降到工业大规模发展以前的水平。“PM2.5的减少可能与当地生物质燃烧的下降有关。”地球观测站网页解释道。网站说明还指出,有毒污染物能在大气中停留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引发呼吸道或心脏疾病就医人数的增加。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