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

0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的图片 第1张

IBM的科学家们今天推出采用宇宙中最小元素之一原子制成的世界最小电影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的图片 第2张

主人公与一个原子结伴玩耍—包括跳舞、追逐和在蹦床上弹跳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的图片 第3张

为了能够制成这部影片,科学家们借助 IBM 发明的扫描式隧道显微镜来移动原子。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的图片 第4张

这个获过诺贝尔奖 的工具是第一个让科学家们看到小到单个原子的世界的仪器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的科学家们今天推出采用宇宙中最小元素之一原子制成的世界最小电影。这部电影使用数千个精确排布的原子来创造近250帧定格动画动作,名为《A Boy and His Atom》(男孩和他的原子),并且通过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验证。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图)的图片 第5张

IBM利用原子制作世界最小电影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A Boy and His Atom》讲述了名为“Atom”的主人公与一个原子结伴玩耍—包括跳舞、追逐和在蹦床上弹跳在内—的故事。影片以嬉戏玩耍的音乐为背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展现了研究以外的科学世界。

IBM 研究院的研究负责人安得利斯-海恩瑞希表示:“捕捉、定位和塑造原子并在原子水平上创作一部原创电影是一门严谨的科学,同时也极其新奇。在IBM,研究员不只是阅读有关科学的内容,还要动手做科学实验。这部影片以有趣的方式展现了原子级世界,并且能让学生和数学与科学新前沿领域的其他人士进行对话。”

为了能够制成这部影片,科学家们借助 IBM 发明的扫描式隧道显微镜来移动原子。IBM 研究院的研究科学家克里斯托弗-卢茨说:“这个获过诺贝尔奖 的工具是第一个让科学家们看到小到单个原子的世界的仪器。该仪器重达两吨,在零下268摄氏度的温度下操作,将原子面积扩大100多万倍。由于能够将温度、压力和振动频率控制在准确的范围内,IBM 研究院成为了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如此精确地移动原子的机构之一。”(郭祎)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