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1月4日凌晨上演新年首场流星雨

0

新华网天津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2014年新年的第一月,天象依旧精彩。中国公众可赏“象限仪流星雨”“木星冲日”和“水星东大距”三大天象。

每年1月的象限仪流星雨和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的双子座流星雨合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014年的象限仪流星雨极大可能发生在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3时30分。当天为农历十二月初四,观测不会受到月光干扰。按照理论测算,极大时每小时将有100多颗流星划过夜空。

除了流星雨之外,1月天宇的几颗行星也有不俗表现,尤其是木星和水星。1月6日晚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将上演“冲日”表演。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公众几乎可整夜目睹“大个子”风采。

继木星之后,太阳系的另外一颗行星“水星”也不甘寂寞,在1月31日上演“大距”表演。

赵之珩介绍说,2014年,水星共有6次大距,对于北半球来说,其中4次观测条件比较理想,31日的这次“东大距”就是其中一次。“届时,如果天气晴朗且大气透明度很好,日落后半个多小时面向西方低空,有兴趣的公众有望用肉眼直接看到这颗平时难得一见的大行星身影。”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