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马来西亚飞北京客机失联,4大疑点指向机长

0

疑点二:家中模拟器是否为演练“躲避动作”?

马来西亚交通部16日发表声明,确认警方搜查了飞机两名飞行员住所,以及细查机长家中建立波音777飞行模拟器等信息。这一模拟器与失联客机同型号,能模拟在不同条件下飞行和降落。虽然马方未公布飞行模拟器的更多信息,但家中飞行模拟器会否用于演练一些特别动作或航路引发怀疑。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5日说,“很大程度上相信,飞机是被人为关闭了应答器,并且改变了航向”。1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称,最新信息显示,MH370从雷达消失后做出了“战术躲避动作”,正调查至少一名飞行员参与此事的可能性。

有证据显示,MH370航班失联是人为因素,不但人为关闭了应答器、刻意隐藏飞机的行踪,还多次突然改变飞行高度、低空飞行有意躲避雷达监测。这名情报官称只有飞行或工程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做出这些动作,怀疑此举旨在避免被雷达发现。但不排除飞行员在被威逼情况下就范,或有飞行经验的闯入者夺过飞机操控权的可能性。

不过,有专家指出,在“9·11”事件后,所有民航机的驾驶舱都做了更安全的措施,一般方式包括人力撞击或用枪都打不开,因此,要么是有人趁空服员进入驾驶舱时闯入,否则就是飞行员本身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现年53岁的扎哈里被马来西亚媒体描述为“优秀飞行员”、“飞行狂热爱好者”,还曾担任考官,评测其他飞行员的飞行模拟器考试。一般而言,飞行员大多在公司专业模拟器上演练飞行,而鲜少在家中自备模拟器。尽管马警方称家中安装飞行模拟器是机长个人兴趣,但同样也有媒体质疑这或许是因为扎哈里在公司的专业模拟器上不便演练某些特殊项目,比如模拟在没有和地面联系的情况下,通过自己无数次的模拟练习熟记某一特定航线的方向、地形及操作。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