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英国官方报告:转基因作物安全且有可持续性

0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英国的5位著名植物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没有任何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转基因作物对人类、动物或者环境的危险性超过传统作物,现在已到了欧洲放弃严格控制这项技术的做法的时候。鉴于人类可能在未来几十年面临粮食短缺问题——虽然英国公众基本上没有意识到这一正在迫近的危机——在英国以及其他地区引入转基因作物的紧迫性越来越大。

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警告称欧洲禁止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做法已经不合时宜,鉴于转基因作物能够在实现可持续粮食生产方面带来的众多益处,英国应该自己决定是否应在英国种植转基因作物。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马克-瓦尔伯特指出:“我们将禁止转基因作物视为一种理所当然,因为我们的超市货架上摆满各种食品,我们没有粮食安全问题。然而,世界各地都存在粮食安全问题。英国用于种植作物的农田面积是有限的。我们是全球食品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面临着争夺有限资源的竞争,这种竞争可能不断加剧。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提高现有农田的粮食产量,或者选择一种公众可能反对的可选性方式,否则的话,我们就不得不将更多荒野开垦成农田。”

转基因技术能够帮助全世界的农民实现粮食的可持续生产,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人口的粮食需求。在欧洲,转基因技术的发展面临欧盟不合时宜的监管制度这一巨大障碍。他说:“我们需要的是符合实际需要的监管。”欧洲当前批准的唯一一种可进行商业种植的转基因作物是一种主要在西班牙种植的转基因玉米。欧盟的官僚做法关闭了引入其他很多转基因作物的大门,这些作物所能带来的益处是传统作物无法实现的。

英国科学家递交给英国科学技术委员会——负责在科学发展方面为英国首相卡梅伦提供建议——的一份报告警告称英国和欧洲在拥抱转基因作物方面正落后于其他国家,同时呼吁对欧盟的转基因作物评估方式进行重新设计。在写给首相卡梅伦的信中,瓦尔伯特爵士和委员会副主席南希-罗斯韦尔爵士呼吁政府努力促使欧盟调整与引入转基因作物有关的管理规定。如果不这么多,英国将被非欧盟国家甩在后面。

科学家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内部的讨论和决策是一个巨大挑战。欧盟当前的监管制度和市场准入问题正在阻碍欧盟市场和农民引入新型作物的脚步。在世界其他地区接纳转基因作物之时,欧盟继续反对转基因作物的时间越长,欧盟农业失去竞争力的风险就越大,尤其是越来越多的转基因作物和特性已经在其他地区成功商业化的情况下。”

这份报告由5位著名植物学家撰写,其中包括剑桥大学的大卫-鲍尔科姆教授。鲍尔科姆教授呼吁逐步进行转基因作物研发,而后在英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种植,尤其是最需要粮食的非洲。他说:“对转基因作物的绝大多数担忧与这项技术本身无关。这种作物和传统作物一样安全。人们的担忧更多地与这项技术的应用方式以及能否让小农户或者环境受益有关。为了消除这些忧虑,我们需要建立一种立基于证据的监管制度,关注用于研究转基因作物的技术的特性以及独立性。”

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当前的监管制度立基于将限制转基因技术作为一种流程,应该废弃,转而制定关注个体产品安全性的监管制度。英国政府应该成立一个类似于国家卫生与临床证据研究所——负责监督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内的新药使用情况——的专家组。报告称:“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转基因作物有害环境或者具有毒性,建立在转基因作物比传统作物危险性更大这种假设基础上的监管制度显然不合时宜。我们赞同欧洲科学院提出的建议,即未来的监管框架应该立基于产品,而不是流程。我们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批准新转基因作物进行商业种植,就像对待医药品一样。”

英国雷丁大学的吉姆-杜恩维尔教授将欧盟的转基因作物监管制度比作100年前汽车开向公路时必须有人拿着一面红旗走在汽车前面。他说:“对转基因技术的监管制度不合时宜,是时候扔掉这面红旗了。我们并不呼吁不进行监管,我们知道未知因素意味着什么,知道应该关注什么,也知道如何去做才能确保有害的未知因素不会出现在农民种植的任何品种中。有太多的东西需要进行监管了。”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