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复活古代苔藓:已在地下沉睡1500年

0

科学家复活古代苔藓:已在地下沉睡1500年的图片 第1张

科学家在南极海岸上钻取远古苔藓的样品

科学家复活古代苔藓:已在地下沉睡1500年的图片 第2张

实验室中长出来的古代苔藓   3月19日消息 对于那些看起来已经死掉,但实际并没有死去的生物,科学家有一个专门的词语来描述:隐生(cryptobiosis)。这个单词中的“crypto”表示隐藏,“biosis”表示生物。有许多生物都具有隐生的本领。科学家曾经复活过永久冻土层中已经休眠了成千上万年的微生物。不过对多细胞的植物和动物而言,“假死”状态最多只能保持10年到20年时间。

近期的一项研究打破了这一纪录。英国的一个研究团队在南极洲的西格尼岛采集了岩心样品,并按不同的深度切片,然后拿回实验室分析。他们在孵化器中对样品进行加热,并用光照射,看是否会有什么东西长出来。一开始他们并不乐观,因为这些南极洲岩心样品中,最深的一层有超过1500年的历史。

能够重新开始生长冰冻植物材料,冰冻时间一般不超过20年。动物界则更加短暂,丰年虾能在干燥、冰冻的条件下存活数年;缓步动物门的水熊,一类微小的动物,能够在严酷的环境中休眠近十年的时间,然后再复活。

令研究者们惊奇的是,岩心样品中最古老的苔藓也开始了生长,他们将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杂志上,并在文中写道,或许更加古老的苔藓也能够重新开始生长。据介绍,南极洲最古老的苔藓堆有差不多6000年的历史。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