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日本科学家研制先进纳米衣有望终结航天服

0

日本科学家研制先进纳米衣有望终结航天服的图片 第1张

通常情况下,果蝇幼虫暴露在真空环境下很快就会脱水死亡

日本科学家研制先进纳米衣有望终结航天服的图片 第2张

纳米衣的保护下,果蝇幼虫能够存活。

日本科学家研制先进纳米衣有望终结航天服的图片 第3张

日本科学家为果蝇幼虫研制了一套纳米衣,能够通过电子轰击保护幼虫免遭类似的真空暴露影响。这种纳米衣的问世有望终结航天服时代

日本科学家研制先进纳米衣有望终结航天服的图片 第4张

纳米衣能够起到微型航天服的作用,如果通过“电子浴”的方式,这种纳米衣将最终应用于人类宇航员。照片展示了美国宇航局研制的最新航天服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科学家利用电子轰击为果蝇幼虫研制了一套“纳米衣”,能够保护幼虫免遭类似太空的真空暴露影响。如果没有这套衣服,幼虫在短短几分钟内便走向死亡。这种纳米衣的问世有望终结人类航天服时代。

纳米衣由日本滨松医科大学的科学家研制。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通过电子轰击形成的纳米衣能够保护果蝇幼虫,让它们在类似太空的环境下存活。《科学》杂志报道称,纳米衣能够起到微型航天服的作用,如果通过“电子浴”的方式使用,这种纳米衣将最终应用于人类宇航员。

研究过程中,日本科学家将一只果蝇幼虫放到扫描电子显微镜下面,使用电子对其进行轰击。这只幼虫在遭受电子轰击后存活,发育成一只健康的果蝇。随后,他们又将另一只幼虫放在同一台扫描电子显微镜下面,但并没有对其进行电子轰击。结果,这只幼虫很快死于脱水。正如所预测的那样,真空抽空了它体内的水。

科学家对昆虫皮肤进行研究后发现,电子轰击改变了覆盖幼虫皮肤的薄膜,导致分子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允许其移动的柔性层,也就是所谓的“纳米衣”。这个柔性层非常坚固,能够防止脱水情况发生。绝大多数昆虫并不拥有能够转换成纳米衣的层,为此,科学家决定打造一个人造版。研究中,他们将蚊子幼虫放入吐温20溶液中,而后给它们覆盖上一层等离子体。(吐温20是一种没有毒性的化学物质。)这种做法导致吐温20形成一个纳米衣,与果蝇幼虫天然形成的纳米衣类似。

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菲特场)的天体生物学家林恩-罗斯查尔德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纳米衣能够允许动物甚至人类在极端的太空环境下存活。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技术将最终允许宇航员摆脱传统航天服。借助于独立的供养系统和环境控制系统,纳米衣能够保护他们经受住外太空的恶劣环境考验,例如真空和极端温度。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