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北极冰融损失或达60万亿美元

0

北极冰融损失或达60万亿美元的图片

北冰洋的融冰速度加快。 (资料图片)  本报讯 北极地区气温日益上升,海冰面积大幅缩减,海底以及永久冻土层中的甲烷气体如果大量释放,将给全球造成高达60万亿美元的损失,这相当于2012年全球经济总量。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上。

据报道,多年来,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区的至少两倍。自2001年以来,北极地区每年融化并重新冻结的海冰面积一直在缩减,每年缩减的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英国。去年夏季,北极海冰面积缩减到自1979年开始卫星监测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前,北极海冰融化一直被普遍认为将给世界带来诸多经济好处:比如说,全球30%的未探明天然气储量和13%的未探明石油储量据信就藏在北极的冰层之下,如果冰层融化,将使得这些能源的开发成为可能;与此同时,北极冰层的融化还将开辟出新的北极航道,很多航运公司对此翘首以盼。有鉴于此,各国对北极的争夺大战已经拉开帷幕,有报道说,未来10年内,各国在北极的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不过,英国剑桥大学和荷兰拉斯姆斯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份最新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却截然相反:北极气温上升和海冰融化,将给世界带来严重灾难。(韩杨)

经济定时炸弹

又讯 据报道,多年来对于北极永久冻土地带气温上升的后果,科学家们一直都忧心忡忡,他们担心被封存于北极永久冻土层下和海底的大量甲烷气体会进入大气层。

科学家们评估了北极地区10年内500亿吨甲烷气体释放的经济后果,包括洪水泛滥、海平面上升、农业灾难等等,得出的结果是,将给人类造成高达60万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2012年全球经济总量。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盖尔.怀特曼教授说:“这是一颗经济上的定时炸弹,而现阶段整个世界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韩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