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好奇号未在火星发现甲烷:不能提供生命证据

0

好奇号未在火星发现甲烷:不能提供生命证据的图片 第1张

“好奇”号每天都在扫描火星,寻找甲烷迹象,但均无功而返,这也许意味着它并不适合生命生存

好奇号未在火星发现甲烷:不能提供生命证据的图片 第2张

过去一年间,“好奇”号已经行进了大约1英里。这张图显示的是从去年8月6日该车降落在“布莱德柏利降落地”,到今年8月1日间,它所在的位置

好奇号未在火星发现甲烷:不能提供生命证据的图片 第3张

“好奇”号利用一系列激光器和探测器分析火星的成分,但它获得的一些结果令地球上的科学家大失所望   据国外媒体2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20日透露,在火星表面进行长达一年的探索后,该局并未找到任何可以证明这颗红色行星的大气可供生命生存的证据。目前正在对火星进行研究的“好奇”号火星车并未发现任何有关甲烷的迹象,这是一种由活生物体产生的气体。

自从去年在盖尔陨坑着陆以来,每天早、晚这个汽车大小的探测器都会对火星大气进行分析,并利用一个小型激光仪对其进行扫描,寻找这种温室气体的迹象。科学家20日表示,没有找到甲烷意味着能产生这种气体的微生物不可能正生活在这颗行星的地下。几年前轨道飞船和地面望远镜在火星上发现这种气体羽状物,因而美国宇航局对该火星车在这颗红色行星上发现甲烷抱有很高的期望。

地球上的大部分甲烷气体均是生命产生的副产品,例如动物消化食物或者是植物腐烂产生的气体。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任务科学家保罗-马哈菲说:“如果火星上存在微生物生命,那么你有可能会在大气里发现它们存在的一些迹象。”

“好奇”号在这颗红色行星上进行探险的最初8个月,正值这里由春天过渡到夏季,该车每天不分昼夜的探测火星大气。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克里斯多佛-韦伯斯特领导了这项研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他说:“每次进行研究,我们都未发现甲烷的迹象。”韦伯斯特称,虽然结果“令人大失所望”,但是搜寻这种令人难以捉摸的气体的工作仍在继续。

尽管甲烷是由活生物体产生的,但是它也有可能通过非生物过程生成。现在火星是一个不宜生命生存的地方,它极端干燥,而且不断受到放射物轰击。几十亿年前,这颗行星可能拥有更厚的大气层和湖泊。科学家普遍认为,当前由于火星上的环境太恶劣,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生命形式生活在地表。据科学家推测,如果这颗红色行星上存在生命,它们有可能生活在地下。

行星学会首席执行官比尔-恩耶称,仅仅因为“好奇”号未在登陆点附近发现甲烷,并不能说明火星上的其他地方不存在这种气体。他说:“假设你是一个飞往地球的外星人,而且恰巧降落在福克纳斯,你会觉得你已经探索了整个地球了吗?”几年前,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迈克尔-孟玛发现神秘甲烷羽状物从火星西半球的3个区域升腾而起,因而科学家对在这颗红色行星上发现能产生甲烷的微生物的前景更加看好。孟玛并未参与这项最新研究,他称,他获得的这些观测资料给了他很大支持。

这个月早些时候,“好奇”号在前往夏普山的长途跋涉过程中,抵达它的第一个歇脚点,即赤道附近耸立在盖尔陨坑里的一座山脉。在这次可能要持续大约1年的艰难旅途中,“好奇”号每月都会收集这颗行星的大气读数。

“好奇”号以前发现火星上存在适宜微生物生命生存的远古环境的证据。虽然最新发现减小了目前在这颗行星上发现生命的希望,但是科学家仍希望通过研究夏普山根的有机化合物,找到远古生命的迹象。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