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瑞士科学家研制新型神经芯片:可模拟人脑行为

0

瑞士科学家研制新型神经芯片:可模拟人脑行为的图片

瑞士苏黎世大学以及苏黎世联邦高等工学院的科学家宣称,他们以及来自德国和美国的同事们一同设计了一种微电子系统,其在大小,速度以及能耗方面都可以与人类大脑相媲美。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美国探索杂志网站报道,瑞士的研究人员近期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可以模拟人类大脑处理信息方式的微芯片,这一进展帮助科学家们向着理解人类大脑这种世界上最复杂的计算机构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瑞士苏黎世大学以及苏黎世联邦高等工学院的科学家宣称,他们以及来自德国和美国的同事们一同设计了一种微电子系统,其在大小,速度以及能耗方面都可以与人类大脑相媲美。

模拟人脑

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研究小组宣称这种他们称之为“神经形态芯片”(neuromorphic chips)的装置可以实时处理输入的信息并作出回应。苏黎世大学神经信息学教授基尔克莫.印第维利(Giacomo Indiveri)是研究组成员之一,他告诉法新社:“我们面临的挑战是:造出和人类大脑尽可能接近的东西来。”

事实上,在此之前电子领域便已经出现了可以对环境做出响应的系统,比如当环境中阳光过于强烈时系统控制百叶窗自动关闭等等。然而正如印第维利所言,此次的这一成果在此基础上又向前进了一步。使用神经形态芯片作为人造神经系统,研究小组得以构建具备短时记忆和决策,分析机制的网络。

假以时日,这项技术将有望走向实用化,从而允许机器人在复杂环境中,在不受人类远程遥控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而采用这项技术之后的智能手机也将有望更加“聪明”。

这种新型芯片的采用还将有望在未来让计算机能够在有部件损坏的情况下继续运作,就像人类的大脑那样,每天损失数以百万计的脑细胞,但是其整体的思维能力却仍然继续正常运转。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已经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PNAS)上。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