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反思马航事件如何研制更精确雷达

0

反思马航事件如何研制更精确雷达的图片 第1张

一种基于光的新雷达系统将能大大改善飞行器追踪系统

反思马航事件如何研制更精确雷达的图片 第2张

在意大利比萨实验室的房顶上测试基于光电的雷达系统,用来探测附近机场的空中交通情况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一事,暴露出现有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一些不足,并引出一个令人震惊的问号:一架飞机是如何从雷达屏上消失得无影无踪的。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正在研制一种能为下一个这种谜团提供线索的新型雷达,这种雷达利用短光脉冲产生的信号,它不仅能发现飞行中的飞机,而且能在覆盖更大区域的同时,与飞机进行通话联系。

意大利一个由工程师组成的科研组在20日的《自然》杂志上公布了一项名叫光电雷达的研究成果,它利用激光产生雷达信号,然后利用传统天线进行传输。意大利比萨国家校际通讯协会(CTIM)的保罗-格尔菲是这项研究的一位论文作者,他说:“我们用光电取代电子。这么做的首要原因是增加雷达系统的精确度和灵活性。”

格尔菲称,光电雷达能将监视和通讯结合到一个信号里。现在要做到这些,飞机和地面之间需要多个系统,如此复杂的系统已经把负责寻找MH370航班的调查人员搞糊涂了。他说:“拥有一个可以做很多不同事情的单一系统,促使我们大胆设想,也许未来我们将会拥有一种全新方法,用它就能收集有关飞行速度和高度,以及驾驶舱里的情况的数据。”

格尔菲与研究人员安东埃拉-博古尼博士共同提出的这个新项目,目前正在比萨机场进行试验,用来追踪飞机,并在意大利的里窝那港口追踪地中海里的船只。该科研组的PHODIR(基于光电的全数字雷达)是由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资助的。

据格尔菲说,光电雷达系统能够传送与一个目标物有关的更多信息,而且与目标物的形状和海拔有关的信息会更加精确。他说:“你可以设想一个可以迅速扫描有效区的雷达系统,它能很快得出计算结果,但是精确度并不高,只能看到有东西在移动。而当你想要集中查看某样东西时,你在这个方向就能做到更准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灵活性。”意大利的PHODIR项目并不是第一个光电雷达系统,过去20多年间,其他科研组也在一直忙着验证类似概念,其中包括五角大楼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佛罗里达大学的电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副教授亨利-兹穆达说:“他们所做的贡献,是他们已经把很多技术结合到雷达系统中。”

专家表示,目前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程缺陷有待解决,光电雷达可能仍需要很多年才能取代商业航空业里的电子雷达系统。美国佐治亚技术研究所传感器和电磁应用实验室负责人马克-史密斯说:“长期以来,光电技术到雷达等RF系统的应用,一直是一个持久不变的话题。据格尔菲等人说,它的发展可能会对RF-光电技术的继续演变做出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提及失踪的飞机,格尔菲和其他人表示,新雷达或许能更好地追踪飞行中的飞机,但是,随后寻找它们可能仍需要大量猜测、搜索,甚至是需要碰运气。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