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广东雷州近年10只老虎被杀:虎骨1斤7000元

0

广东雷州近年10只老虎被杀:虎骨1斤7000元的图片

杀虎现场。由匿名受访人提供  2014年3月,湛江市公安局在雷州破获一宗非法猎捕、宰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缴获刚被宰杀的老虎1只、虎制品若干。

2010年1月,雷州市公安局在该市南渡河路段设卡检查,发现一辆车上有1张带血的老虎皮及部分虎骨。

2007年6月,群众向警方举报一辆工具车在雷州调风镇一块香蕉地非法载有老虎,随后警方在不同地点查获2只活老虎……

近日,南方日报记者深入雷州调查采访杀虎案。在雷州惨遭杀戮的10只老虎,是不是最后的被屠戮者?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悦 发自湛江

杀虎执刀者多是杀猪宰牛的屠夫,一次获千元报酬

3月20日晚,雷州市一间酒楼包厢内,当地一位喝得微醺的老板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得意地向众人展示里面的照片——当地人宰杀老虎的现场画面。

照片上,一只已被开膛破肚的老虎摆在圆桌上,手持尖刀的屠夫正小心翼翼地剥着虎皮,两三个人在旁围观。老虎眼睛紧闭,虎嘴微张,虎头旁边是一台电子秤。

在座吃饭的人身份各异,有学校等事业单位人员,有私企老板,还有政府机构人士。但他们在看到照片后并未显示出惊奇或厌恶,因为在雷州,宰杀老虎已是一件半公开的事情。

陈先生是雷州某事业单位的领导。他告诉记者,每次宰杀老虎都是政商圈子里某些人的聚会——会有信得过的朋友打电话通知宰杀老虎的时间、地点,让大家开开眼界。这种屠杀老虎的视觉盛宴,是可以炫耀的资本。

“有一次朋友打电话给我,让我去看杀老虎,可是我刚好在外面办事,错过了。”陈先生略带遗憾地说,因为错过那次机会,他至今没有机会现场看宰杀老虎。

综合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大多数偷运到雷州的老虎都是活的,“路上可能打了麻醉药,但杀之前要让买家验货,老虎要求是活的”。

如何把凶猛的老虎杀死?

一段2年前雷州团伙非法宰杀老虎的现场视频显示,团伙将老虎囚禁在一个特制的铁笼内,在木棒顶端绑上连着电线的铁块,戳进老虎嘴巴里。之后,在柴油发电机轰鸣的噪音中,听不见老虎的啸吼,只看到在电击10多秒后,老虎如病猫一般趴下,动弹不得,大口喘气。

电击老虎致死的下一步骤是屠宰,这是个值钱的手工活,通常由当地富有杀猪或杀牛经验的屠夫执行。

湛江市公安局通报的杀了10多只老虎、逃跑中坠楼身亡的61岁黄某,正是雷州市沈塘镇食品站退休职工,杀了几十年猪。

黄某的儿媳妇告诉记者,平常都是有人直接打电话过来,告知杀虎的时间地点,让黄某自行前往。“比如3月14日那次,也是下午6点左右接到的电话,不会提前太多告诉他”。

坊间传言,屠夫宰一次老虎可获得1000多元的报酬,风声紧时这个价格会上调。对此,黄某的家属未给予正面回应。

吃虎虎骨均价7000元1斤,虎肉均价500元/斤

湛江市公安局3月18日通报,经初步查证,宰杀老虎案是以陈某飞(男,雷州市附城镇人)为首,陈某东(男,雷州市附城镇人)等人为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所为。

记者采访获悉,陈某飞是一名私企老板,除了在雷州市经营2家KTV娱乐场所,在湛江亦成立了水产公司。

一位与陈某飞有过生意来往的湛江市人大代表清楚地记得,早在2007年,陈某飞就因为老虎案被警方拘捕,“他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事情,听说以前是在乡下杀,后来被举报了,就换地方”。

对雷州非法猎杀老虎知情的人均告诉记者,此现象在当地已存在多年,屡禁不止,因为“杀老虎太能挣钱了”。

综合多名知情人士的说法,虎骨均价7000元1斤,虎肉均价500元1斤,虎骨酒均价500元1斤,“你听起来觉得很贵,可是市场很好,都是老虎运回来之前就有买家了,现场屠宰后分割,动作很快”。

黄先生是一名消息灵通的雷州人,他告诉记者,在2013年5月,他听闻在雷州市白沙镇光茂村有人卖虎肉,立刻前往却发现早已被瓜分,“那个人拿着一只虎腿在卖,我去到现场虽然还能看到,不过都给人预订了”。

综合各种说法印证,运输到雷州宰杀的老虎多是成年虎,体重三百到四百斤不等。宰虎团伙从外地以20万至30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回来,高价售出后每只老虎的利润在10万元以上。

虎价格不菲,是谁在消费?

陈先生说,他认识的喜欢喝酒的老板家里几乎都有虎骨酒,一名开中医门诊的朋友也是经常购买虎骨,用于病人治病。

记者在采访期间,黄先生的妈妈向记者展示了一段珍藏2年多的虎骨。一名湛江市人大代表在晚宴时自带了一壶虎骨酒,一名雷州市某镇司法所所长宣称现场看过宰老虎……

陈先生说,实际上自掏钱包买虎骨、虎肉的还是以企业老板为主,老板知道有些公务员喜欢这个,就拿来送礼”。

雷州人大多将老虎称作“山猫”,虎骨酒称作“猫酒”。

捕虎本地无野生老虎,或外来饲养的老虎

据湛江市公安局通报,屠夫黄某杀死了10多只老虎,加上2007年查获的2只活老虎,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以来,雷州出现了超过12只老虎,这一数量远远超出了湛江境内所有动物园老虎的总量。

雷州半岛曾流行这么一句话:“老虎比猫多”。

自古以来,雷州半岛是华南虎的良好栖息地,加之雷州半岛三面临海,虎受海阻而就地繁衍,造成雷州半岛多虎。

虎满为患,为保证民众生命安全及生产顺利,当地成立打虎队,专门猎杀老虎。据公开资料显示,1953年,徐闻县有17只老虎被捕杀,1959至1965年,广东省专业猎虎队在雷州半岛消灭的老虎达31只。

人类捕杀及森林消失,让雷州半岛在上世纪60年代后再无华南虎的踪迹。

记者查阅多篇关于华南虎现状的论文,专家普遍认为,华南虎几乎在野外灭绝。“雷州那边杀了那么多老虎,肯定不可能是野生的华南虎。”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动物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07年,雷州查获两只活老虎后,由湛江林业局转移至广东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昨日,记者致电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对方称,湛江2007年移交的2只老虎不是华南虎。

2010年,雷州警方将缴获的1张带血的虎皮送至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进行鉴定。昨日,记者致电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方称,雷州警方送来的确实是虎皮,但无法鉴定所属亚种。

昨日,记者致电雷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了解上述两个案件老虎的来源,对方称案件归林业局处理,请记者向雷州市林业局了解相关情况。随后,记者致电雷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在记者阐明采访意图后,对方称没时间并结束了通话。

坊间传言,雷州的老虎或是从越南走私而来。亦有媒体称,老虎是安徽、河南一带饲养的。记者带着相关问题向湛江市公安局提出采访要求,对方以案件正在侦破为由婉拒了采访。3月24日,记者再次向湛江市公安局提出采访要求,并传真采访函,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尚未给出答复。

记者手记

野生动物的死亡地带

虎,万兽之王,陆地上现今最为凶猛的动物。但在雷州,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它抵不住一股电流,一把屠刀,一腔需求。衡量它价值的是一台电子秤。迄今为止,我们已知的在雷州被分割而食的猛虎超过10只。

雷州一些人口舌之猛,甚至不放过天上珍禽。每年9月至12月,候鸟南下在雷州半岛歇脚。它们飞越了千山万水即将到达目的地,却在雷州纪家镇陷于网中,坠落在枪响中。雷州“候鸟地狱”这一恶名广为人知。

猴子、鹿也逃不脱雷州悲剧。它们被放进大锅里熬制数日,直至成膏。随着猴、鹿数量递减,当地人改吃马膏羊膏。飞禽走兽被沦为盘中餐的原因是,当地人认为吃野生动物有强身健体之用。在饭桌上提着虎骨酒的男人会告诉你,喝虎骨酒可以壮阳。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2013年,雷州市林业局局长曾因保护候鸟不力被停职。2014年,我们不希望看到有官员停职,但我们亦不想再听到有老虎被杀戮的消息。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