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梦溪笔谈》文言文记载扬州明珠就是中国古代UFO

0

梦溪笔谈》文言文记载扬州明珠就是中国古代UFO

当今,一些UFO研究人员认为UFO来自海底,其基地就在神秘的百慕大三角区。而中国诸多古籍之中,恰有描写UFO与江海湖泊有关之处,最引人瞩目者,要属宋代大科学家沈括的《梦溪笔谈》一书。其中一段文字颇耐人寻味,其所叙之事,很象是一个其它星球的飞行器莅临中国江南水乡的生动记录。

《梦溪笔谈》文言文记载扬州明珠就是中国古代UFO的图片

“嘉佑中,扬州有一珠甚大,天晦多见。初出于天长县陂泽中后转入甓社湖中,又后乃在新开湖中,几十余年,居民行人常常见之。余友人书斋在湖上,一夜忽见其珠甚近,初微开其房间,光自吻中出,如横一金线。俄倾忽张壳,其大如半席,壳中白光如银,珠大如拳,灿然不可正视,十余里间林木皆有影,如初日所照,远处单见天赤如野火。悠然远去,其行如飞,浮于波中,杳杳如日。古有明月之珠,此珠不类月,荧荧有芒焰,殆类日光。崔伯易尝为‘明珠赋’。伯易,高邮人,盖常规见之。近岁不复出,不知所往。樊良镇正当往日来处,行人至此,往往循船数宵待观,名县亭以‘玩珠’。”

《梦溪笔谈》翻译

在北宋嘉佑年间在扬州出现了一只巨“珠”,常常在夜晚时可见。开始时它出入於天长县陂泽中,后来转入甑社湖,随后又在新开湖中现身,当地的居民和南来北往的行人常常能见到它。 沈括的一位友人的书斋正建在湖上,一天夜裏,忽然看见这颗巨“珠”,离他还非常近。开始时,“珠”房微微的打开,有光自吻沿处透出,象横著的一条金线。突然,“珠”房大开,有半席那麼大,裏面白光如银,中有一颗如拳大的宝珠,耀眼夺目,不可正视。它放出来的光芒象初升的太阳,方圆十几裏地的树木都能看见影子。只见天空火红一片,犹如燃烧的野火。倏然之际,“珠”飞一样地远去,象耀眼的太阳,浮於湖面上。这颗珠放出的光不象古时的明月之珠,似月光,而是光芒万丈,如同日光一般。

文中说:“扬州地区有一个奇怪的大珠,其形状犹如蚌壳”,正是典型的飞碟形状,而且会放出强烈的光芒。它在当地逗留时间长达十几年,先后停留在三个湖泊中,或许是在搜集地球上的水中生物,作者还强调许多居民都见过它,证明不是自己凭空想象或捏造出来的。

扬州明珠一事,毫无梦境幻觉之妄言或神鬼迷信之色彩。不难看出,沈括所记述的乃是一起真实的UFO案例,于现代人的目击报告十分相似。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