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游金山寺UFO是真的吗?苏轼游金山寺出现UFO绝非偶然

0

游金山寺UFO是真的吗?苏轼游金山寺出现UFO绝非偶然

苏东坡在往杭州赴任途中,曾夜游镇江的金山寺。当时月黑星稀,忽然江中亮起一团火来。

这一奇遇使苏东坡深感迷惑,于是在《游金山寺》一诗中记载了此情景: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

宋代著名诗人苏东坡于镇江游历时,因目睹类似的UFO奇异景象后,所写下的诗篇《游金山寺》(见《苏轼选集》 齐鲁出版社1981年版)。

苏轼《游金山寺》诗词

我家江水初发源,宦游直送江入海。

闻道潮头一丈高,天寒尚有沙痕在。

中泠南畔石盘陀,古来出没随涛波。

试登绝顶望乡国,江南江北青山多。

羁愁畏晚寻归楫,山僧苦留看落日。

微风万顷靴文细,断霞半空鱼尾赤。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

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

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

江山如此不归山,江神见怪惊我顽。

我谢江神岂得已,有田不归如江水。

(是夜所见如此。)

《壶云录》亦记载古代扬州UFO

另有阳百一居士所著《壶云录》一书,亦记载扬州上空出现的奇异现象:

游金山寺UFO是真的吗?苏轼游金山寺出现UFO绝非偶然的图片

‘丁丑岁七月十七日,扬州一士子夜读,忽北首墙上,光明若昼,以为邻人失慎重,急趋出视之,则天半有一红球,大如车轮,华彩四射,流于云端,隐约有声,余光越三刻,始敛尽焉。次日,通城轰传,所见皆一,是夜,秦邮甓社湖中光更朗,若自南直驶西北,后亦无所征验云’。

‘苏城于七月十六日,有火光一道,大若车轮,自东而西,如星之陨,如电之擎,露露有声,门外居民悉见之’。

以上两段文字,对不明飞行物之描写,栩栩如生,它如车轮之大小,发光强调甚巨,有生响,或自南至西北,或自东而西,飞行速度之快,如‘星之陨’,‘电之擎’,目击者众多,全城居民‘所见皆一’,而其出现之地,皆在扬州附近,与沈括《梦溪笔谈》所记述的‘扬州明珠’与东坡夜遇‘炬火明’之诗作,恰恰巧合如一!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