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大乘佛教与小乘佛教指的是什么?佛教乘具=外星人飞船?

0

二、原始佛教没有大小之分

释迦牟尼佛陀 (Sakyamuni Buddha) 所创的学说称为“佛学”,是两千五百多年前的智慧產物,后来演变成佛教。佛教本身是一种知识与智慧的宗教,大约在两千年前传入中国,当时虽以开创佛教的释尊佛陀之教化为标榜,但实质上却早已和释尊的本意相差甚远。后再和中国原有的思想相接触,不断变化,不断发展,最后形成了自己的特殊新学说,遂不同於东方其他国家的佛教了。

释尊在世说法长达 49 年,由於当时印度社会“不立文字”的潮流使然,释尊从没有自己写过一言一句的文字。在他灭度后第四个月,才由学德并高的五百位比丘从事第一次结集,也才有了传诸后世的经藏和律藏。

释尊灭度后一百餘年,七百位比丘再进行第二次结集;再一百餘年后,阿育王召集一千位比丘进行第三次结集;佛灭度后四百多年,迦腻色迦王召集五百比丘进行第四次结集,这四次结集的经文全是“小乘经典”,因此后世就有人认为“大乘经典”不是佛说的议论。

本来在释尊的时代,佛教并没有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分别,真正的分别只是因传法对象的不同,所说的内容和境界有所不同罢了。

何谓“小乘”和“大乘”? 现行於亚洲各地的佛教,通常区分为北传佛教及南传佛教两种,前者是根撩由梵语转译的佛典为依归,教义以兼度自身及他人为旨,因此习称“大乘佛教”。后者是根据巴利语佛典为蓝本,崇尚标榜自我彻悟,因此习称“小乘佛教”。要知道这纯粹是后世之人赋与的区分而已,而且更要体认所有的佛经都是“翻译文学”,它常随教所被,各在崇佛的国家以各国语言译成的。

由於传到中国的是北传佛典,自隋唐以后都以大乘佛教自居,学佛者以谈小乘为耻,看不起小乘佛典,甚至於不少法师一生只阅大乘佛典,不知小乘佛典的内容,其实,小乘为大乘之基本,小乘佛典才是真正的原始佛典。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