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12.2UFO事件:上海UFO是云?还是外星人飞行器?

0

12.2UFO事件上海UFO是云?还是外星人飞行器?

1999年12月2日上海天空出现“不明飞行物”,一周来市民探索热情不减,纷纷给记者来信来电发表意见;专家们更是各持己见,“见仁见智”。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台长赵君亮明确否定“不明飞行物”是外星人飞行器。他说,本市80年代和90年代初曾两次出现“不明飞行物”,但后来证实,一次是火箭运行,一次是金星闪亮。他查询后否定了2日是金星再亮的可能性。

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傅承启、副研究员陈力等,是观看电视录像后作出判断的。由于录像上的“不明飞行物”近乎静止,他们比较倾向于是一种“气象现象”。陈力告诉记者,电视画面的“不明飞行物”下方正有一架民航飞机飞过,两者体积相当。根据“近大远小”原理,处于高处的“不明飞行物”体积该比这架飞机大得多,而有这么大的飞行器吗?陈力认为,“不明飞行物”不可能是实体,整个光带从尺寸上看更像是气象现象。

对有些媒体忽而判断“不明飞行物”在5000—8000米,忽而又称在万米高空的说法,陈力表示“难以信服”。他的理由是:判断飞行物的高度一般需要两个要素,即地形角度和飞行物距观测者的距离。从电视画面看,“不明飞行物”的地形角度在45度以下,还是比较靠近地面的,但它距观测者的距离则难估计,因此难以判断“不明飞行物”的实际高度。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家澄坦言,“对UFO不了解”,但他认为,如“不明飞行物”会拐弯移动,则“不可能是云彩”。

上海交大科学史系主任江晓原教授可能是目睹“不明飞行物”的极少数专业人员之一。他曾任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在那工作了15年。江晓原在15点55分左右看到“不明飞行物”时,其两条明亮的桔黄色光带,较短且呈链状,如一节节虚线相连,光带之间和结尾处都有明确的边界。他说,当时,地平高度约60度,而且周围没有云彩,是晴朗的蓝天。他否定了“不明飞行物”是彗星、流星、飞机、云彩的可能性,倾向于是“不明人造物体”。

12.2UFO是不是外星人飞行器?

江晓原指出,依据目前所掌握的照片和电视录像,很难肯定“不明飞行物”是何种飞行器。因为摄像、照片多少会变形走样,与目击者判断会有很大距离。如他看到的光带呈链状,但拍摄后则变成了锥形。

尽管众说纷纭,但所有被访的科学家都认为:“不明飞行物”不是外星人飞行器。外星人飞行器光临地球目前只是传说,人类迄今还没有找到可以证明地外文明存在的确凿证据。仅仅依据照片和录像对“不明飞行物”所作的判断,只能是“一家之言”。

同时,科学家们欣喜地指出,大家对“不明飞行物”的关注,反映了上海市民对科学的热情追求程度,以及探索精神,这是十分可贵的。他们希望今后再有类似现象出现时,市民能及时通知有关研究机构。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