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12.2UFO事件:上海UFO是云?还是外星人飞行器?

0

12.2上海UFO是云吗?

2日下午5时许,在上海市西部天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真的是UFO光临申城吗?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科研处处长傅承启研究员认为:并非UFO光临,而是一种气象现象。

傅承启3日告诉记者:

  • 第一,该“不明飞行物”不是流星。流星闪现天空只有数秒,不可能在空中静止10分钟左右;除非是流星雨,一般流星大多在凌晨出现,黄昏时出现可能性不大。
  • 第二,不可能是人造卫星碎片。它与陨石相似,闪现时间短且不可能静止。
  • 第三,也不太可能是气球。太阳光照在气球上确实会闪闪发光。但气球是圆的,升至高空只能看到一个点,就像一颗星。但该“不明飞行物”的形状呈长条形,显然形状不符。
  • 第四,它也不可能是飞机,飞机是运动的。

傅承启认真看了有关电视报道和照片后,从该“不明飞行物”出现的位置和时间上判断,认为那是一种气象现象。据他解释,太阳落山时,光线从地平线附近斜照天空,2日下午又是多云天气,很可能是一缕光线从一条极小的云缝中射出,斜照上空一片云层的底部。

由于是斜照,大气层的厚度比直射时厚,阳光中的蓝光被大气层的水汽吸收,剩下的红光照在云上便显橙红色,因而这一小片云便亮度极高。加上前天下午上海市风力极小,云彩得以缓慢行进甚至静止10分钟左右,给人以“不明飞行物”之感。其实这种现象在夏日时有发生,但受照云面积较大,就不会有“不明飞行物”之感。前天出现的气象现象堪称机缘凑巧,如海市蜃楼一般。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