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最新技术将哈勃望远镜测距能力提升10倍

0

最新技术将哈勃望远镜测距能力提升10倍的图片

示意图:利用三角视差法测量恒星的距离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借助美国宇航局哈勃空间望远镜,天文学家们现在已经可以精确地测定远在1万光年之外的恒星距离,从而将这一距离范围提升了10倍。

天文学家们在这台已经有24年历史的空间望远镜上采用了一种名为“空间扫描”的新技术,其可以极大地提升哈勃望远镜的观测角分辨率。当这项技术被应用于测量天体视差,它就能将哈勃进行这种精确测量的天体距离提升10倍之多。

诺贝尔奖得主,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空间望远镜研究所的亚当.里斯(Adam Riess )表示:“这项新的技术将有望加深我们对暗能量的理解,这是空间的一种神秘组成部分,它让我们的宇宙不断加速膨胀。”

天体视差则是一种用于天体距离测量的三角测量法,这也是测量天体距离最可靠的方法,在过去的将近100年里一直被全球各地的天文学家们广泛采用。这种方法将地球的轨道直径作为一个巨大三角形的底边,而将与目标天体的连线作为两条侧边构成一个极其狭长的三角形。通过精确测量这个三角形的角度,便能计算出目标天体的距离。

然而这种方法只能在一定的距离范围内适用,这个范围大约是数百光年。比如说测量半人马座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