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中国科学家率先解析生命信息载体结构奥秘

0

6.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包括前瞻战略科技专项(A类先导专项)和基础与交叉前沿方向布局(B类先导专项)两类。A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突破战略高技术、重大公益性关键核心科技问题,促进技术变革和新兴产业的形成发展,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B类先导专项侧重于瞄准新科技革命可能发生的方向和发展迅速的新兴、交叉、前沿方向,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占据未来科学技术制高点,并形成集群优势。

B类先导专项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和管理。目前B类先导专项已启动实施10项,拟启动实施5项,十二五期间计划共启动20项。“生物超大分子复合体的结构、功能与调控”先导专项于2014年3月17日正式启动实施,专项共有3个项目,9个课题,26个子课题,共33名核心成员。专项依托单位为生物物理所,专项承担单位共8个,分别为生物物理所、上海生科院、中科大、微生物所、上海药物所、高能物理所、遗传发育所、应用物理所。专项首席科学家为饶子和院士。超大分子复合体先导专项瞄准“生物超大分子复合体的组装调控与细胞生命过程关系”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以期在原子水平上重现细胞中的动态生命过程,力争攻克若干超大分子复合体的世界性难题,产生里程碑式的重大科学成就。同时,瞄准关键技术瓶颈突破,建立超大分子复合体高分辨率结构和动态构象研究的技术体系,为重大原创性工作的产出提供技术支撑。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