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学者称火星或存冬眠微生物:发现后有望苏醒

0

学者称火星或存冬眠微生物:发现后有望苏醒的图片 第1张

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维克托-贝克和乌得勒支大学的曼纽尔-罗达最近撰写了一篇详细的研究论文,阐述对一个名为“阿伦混沌”的火星陨坑(如图)进行的研究。研究发现混沌陨坑内曾出现一个湖泊,湖水随着火星温度下降冻结,表面被一层岩石覆盖。这也意味着这个液态湖中的任何微生物可能随着湖水的冻结冬眠。

学者称火星或存冬眠微生物:发现后有望苏醒的图片 第2张

火星极地冰冠主要由水冰构成,中纬度地下深处也存在冻结水。研究发现火星也曾是一个水世界,在火星深沟和撞击坑内发现的一些大型水道痕迹的历史可追溯到这颗红色星球刚刚开始朝着当前的冰冷沙漠@@的时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州和荷兰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火星阿伦混沌陨坑内曾出现一个湖泊,湖水随着火星温度下降冻结,表面被一层岩石覆盖。这意味着这个液态湖中的任何微生物可能随着湖水的冻结冬眠。如果在将来的某一天发现这些微生物,科学家能够让它们从冬眠中苏醒。

科学家指出火星阿伦混沌陨坑内曾出现一个湖泊,湖水随着火星温度下降冻结,表面被一层岩石覆盖。在数千年的岁月变迁中,地热导致沉积层发生断裂,冰层融化,水流到地表。这意味着这个液态湖中的任何微生物可能随着湖水的冻结冬眠。如果在将来的某一天发现这些微生物,科学家能够让它们从冬眠中苏醒。

根据科学家发现的证据,火星曾在数百万年前发生一场大洪水,当时一个巨大的冰封湖决口。火星的极地冰冠主要由水冰构成,中纬度地下深处也存在冻结水。研究发现火星也曾是一个水世界,在火星深沟和撞击坑内发现的一些大型水道痕迹的历史可追溯到这颗红色星球刚刚开始朝着当前的冰冷沙漠@@的时期。

亚利桑那州大学的维克托-贝克和乌得勒支大学的曼纽尔-罗达最近撰写了一篇详细的研究论文,阐述对一个名为“阿伦混沌”的火星陨坑进行的研究。阿伦混沌陨坑直径6.2英里(约合10公里),深1.2英里(约合2公里),流水穿过这个陨坑需要一个月,所需水量接近320万立方英尺(约合9万立方米)。

《新科学家》杂志的丽莎-格罗斯曼报道称,研究人员认为在火星气候仍比较温和的时期,这个陨坑内存在一个湖泊,湖水随着火星温度下降冻结,表面被一层岩石覆盖。在同一时期,地热加热下方的冰层,形成一个液态层。在数千年的岁月变迁中,地热导致沉积层发生断裂,水流到地表。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这个液态湖中的任何微生物可能随着湖水的冻结冬眠。

贝克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表示:“这些水道可能就是冬眠微生物的栖身地。它们可能一度苏醒,而后再次进入冬眠状态。这些微生物正等着我们钻洞和提取冰样本,让它们重新苏醒过来。”

在地球上,至少有两种微生物生活在冰川下方,所处环境的温度与火星类似。根据201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金黄杆菌属和马阔里类芽孢杆菌属能够在设计上尽可能接近北极和南极冰川底部温度和营养量的冰层中呼吸。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微生物能够在零下33摄氏度到零下4.4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生存。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