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仙女座伽马射线暴为误报:数据不足导致误断

0

仙女座伽马射线暴为误报:数据不足导致误断的图片 第1张

此次事件涉及的X射线源与雨燕卫星BAT设备观测指向误差范围示意图(详见本文中描述)。

仙女座伽马射线暴为误报:数据不足导致误断的图片 第2张

伽马射线暴(GRB)是宇宙中最为剧烈的爆发事件之一。

仙女座伽马射线暴为误报:数据不足导致误断的图片 第3张

此次被错误地认为发生爆发事件的仙女座大星系,距离地球仅约250万光年,非常近。   据国外媒体报道,昨天,先是从推特上开始,随后在整个互联网圈迅速传开一条消息,在仙女座大星系方向可能发生了一次GRB(伽马射线暴发)事件,如果这是事实,由于其爆发发生距离较近(约250万光年),将会毫无疑问的成为一次重大事件。然而本次事件的诡异之处就在于,整个美国宇航局官网乃至探测到这次信号的美国“雨燕”(SWIFT)卫星的官网或推特账号上都没有任何正式公布的消息。

一天之后,事情开始变得明朗——研究人员在昨天晚些时候公布了X射线波段的观测数据。这项数据所显示的特征确认此前的有关GRB的消息应当是误报。

今天,英国莱斯特大学X射线天文学家,参与雨燕探测器项目的菲利普.伊文斯(Philip Evans)在美国行星学会的网站上发表博文,对这次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了专业解读。以下为伊文斯的博文内容:

真是热闹的一天!现在才早上9:17。你大概已经注意到了,昨天的这个时候推特上已经非常热闹了,人们都在讨论有关在仙女座大星系(M31)发生伽马射线爆发(GRB)的消息。我的手机也从来没有这么响个不停过。但问题就在于,官方并非发布过这样的消息,而事实也证明这是一条可能被过度解读的消息。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GRB?

故事还得从BAT说起,也就是“爆发响应望远镜”,这是一台搭载于雨燕探测器上的设备,其设计用于搜寻GRB事件,但如果在某个天空区域中突然发生该区域此前从未发生过的异常高能辐射事件,那么BAT响应设备也会被激活。但要想判定这一区域究竟是否发生了你所预想的这类爆发并非那么简单,由于探测器本身的噪音,以及背景辐射因素影响,等等。因此雨燕探测器本身一般只会在非常确定某次激活确实是爆发事件之后才会正式做出反应,如果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那么我们一般需要6.5-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