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钢铁侠”如何踢出巴西世界杯首战第一球?

0

“钢铁侠”如何踢出巴西世界杯首战第一球?

“钢铁侠”如何踢出巴西世界杯首战第一球?的图片 第1张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巴西医生米古尔-尼可莱里斯一直在调试具有未来派色彩的脑控外骨骼。在设计上,这种外骨骼能够让瘫痪患者重获行走能力。

研究小组为外骨骼安装了一系列传感器,负责将触感、温度和力量等信息反馈给佩戴者。这种反馈将借助显示器或者振动的电机完成。

谁将为2014巴西世界杯开出第一脚球?2年前,全球的顶尖科学家已开始“密谋”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让“机械战甲”帮助一位瘫痪少年重获行走自由,为世界杯开出球!

“钢铁侠”如何踢出巴西世界杯首战第一球?的图片 第2张

2014年6月13日,巴西圣保罗的伊塔盖拉体育场,全世界球迷或将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一位身披“机械战袍”的轮椅少年,走向球场中央,为世界杯踢出第一球,成为最闪耀的“球星”。

无论这一刻最终能否成为现实,都将是人类在神经科学、脑机接口以及机器人领域的卓越进步。在全球球迷欢呼雀跃,迎接世界杯盛宴的一刻,我们也希望藉此窥见科技赋予未来的无限可能。

以往只会出现在《钢铁侠》等科幻大片中的“钢铁战士”,是如何走入现实?其实,对超级战甲,又称“外骨骼”,科学家很早就开始了研究。“世界杯少年”的机械外衣,就是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再次行走”计划的研究成果。该项目负责人米格尔·尼科莱利斯,在2012年,就曾为《环球科学》(《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撰文,模拟了巴西世界杯用“外骨骼”开球的真实场景,并介绍了这一技术的原理及前景:在外骨骼的内部安装传感器,收集外力和外部信息,随之传至穿戴者的大脑,大脑接收到外部信息后,会发出指令,控制机械外甲完成动作,让外骨骼如同身体的一部分。

除医疗领域外,外骨骼还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它们不仅可以保护支撑肢体和器官,更能提供额外的动力、增强机能,甚至可以让人像“钢铁侠”那样,完成超越极限的高难度动作,执行作战任务。目前最具潜力的外骨骼技术之一,当属美国雷神公司的军用“外骨骼”XOS2。穿上这套机械战甲,可以轻松完成上千次俯卧撑,轻而易举地举起100千克重物,单手劈开厚达七八厘米的木板。

最近,日本Activelink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增力机械外骨骼,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开发出小型化、可搬运超过100千克重物的外骨骼,用于救灾和建筑等领域。

尽管面临持续供能、高成本等棘手问题,外骨骼技术仍以超出想象的步伐步入现实。正如体育竞技所崇尚的永不言败的精神,科学家在在不断突破科学极限的同时,科学也在帮助人类挑战自身局限,改变自己。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