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科学家称搜寻外星生命想法或过于保守

1

科学家称搜寻外星生命想法或过于保守

美科学家称搜寻外星生命想法或过于保守的图片

艺术示意图:Kepler-22b。这是一颗围绕着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运行,并且轨道距离适当的系外行星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站报道,一名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克里斯托弗·麦克凯(Christopher McKay)近日在一篇刊载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的论文中详细开列了判断在太阳系以及太阳系之外其他行星,卫星甚至其他类型的天体上是否可能存在生命可能性的“检验列表”。

麦克凯指出,在地球上的研究显示生命有时会生存在一些原先认为不适合生命生存的环境中。因此似乎符合逻辑的做法是我们在探索其他星球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时也应当对其环境要求进行拓展。并非所有的生命形式都需要与我们相同的环境条件,有些种类可以在一些非常极端的环境中生存繁盛。

他指出,某些微生物可以在温度远超水的沸点,或是远低于水的冰点的温度环境下生存。因此仅仅根据一颗行星的温度太高或是太低来排除其存在生命可能性的做法太过鲁莽。

他同时也指出,并非所有的生命都需要大量的水。比如有些藻类被发现就生活在岩石内部,那里只有非常非常少的水。而在月球上,那里的岩石中同样可能有水存在于其内部。

而生命对光照的需求可能也被过度夸大了。人们已经发现在深海,完全黑暗的海底存在生机勃勃的生物圈。这样一来,是否有可能我们仅仅因为某颗行星距离恒星太过遥远便将其排除在了可能拥有生命的星球列表之外?没人知道。但或许我们的确应该将更多的行星重新加入到我们的潜在生命居所列表之中。

另外还有辐射的问题,过量的辐射将导致生命无法生存,然而又该如何解释在核反应堆里发现的微生物?或许我们思考的角度太过狭窄了。

最后,作为需要大量氧气才能生存的物种,我们很自然的会认为在其他的世界上情况也应当如此。然而生物学研究同样已经显示很多生物并非如此,甚至氧气对它们而言几乎是有毒的,如那些生活在土壤中的厌氧菌便是如此。相比之下,氮气反倒是一种重要的多的气体,或许我们应当将其列为追踪潜在生命体的线索之一。

总之,麦克凯提醒我们注意,在排除一些寻找生命的候选天体时应当更加小心谨慎。并且在现在这个时代情况就更是如此,因为我们的技术能力已经发展到这样一个临界点,我们或许已经拥有了真的发现某些地方存在生命迹象的能力——即便这种生命形式可能是我们此前闻所未闻的。www.etufo.org

一条评论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