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

0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的图片 第1张

在6月14日乌拉圭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乌拉圭队的埃迪森-卡瓦尼成功罚进一粒点球。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顶级守门员在罚点球时准确判断射门方向的几率高达70%,但由于受一系列因素影响,最后只有22%的射门被成功扑救。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的图片 第2张

塞维利亚门将成功扑救。罚点球时,一些门将会站在球门线外面,缩小射手所能选择的射门区域,但这种做法会牺牲反应时间。此外,如果距离球门线过远,将被视为犯规,重新罚球。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的图片 第3张

绝大多数守门员在射手触球前便开始移动,也就是说,他们要赌射门方向。守门员的这种做法促使一些射手——例如巴西对阵克罗地亚时的内马尔-达席尔瓦——在助跑时左摆右晃,试图在踢球前诱骗守门员朝一个方向扑救,而他们则选择另一个方向射门,让守门员来不及扑救。   据国外媒体报道,想象一下,你的球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90分钟正赛和加时赛以评分结束之后,比赛进入充满悬念的点球大战。如果对手错失点球,哪怕只有一粒,你的球队也拥有很大的胜利机会。不过,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因为罚点球毕竟是最容易的进球方式。射手罚进点球的几率究竟有多大?答案是“相当大”。射手瞄准的区域面积超过一个货物集装箱并且心理准备充分,相比之下,守门员必须在对方踢球前就做出决定,任何一名守门员的反应时间都无法覆盖整个球门。

到目前为止,巴西世界杯已经6次罚点球,所有点球全部打进。在刚刚过去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赛季,87粒点球中只有14粒罚失。点球极难扑救,这种难度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呢?答案是球门的巨大面积,允许守门员做出反应的时间较短以及心理因素。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运动与学习教授安德鲁-拉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射手使用足够的力量踢球,守门员成功扑救的可能性极低。罚点球是一个压力管理过程。射手需要打磨自己的技术,在充满压力的环境下进行训练。此外,他们还需要做出决定,一旦做出便坚决执行。”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