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

0

罚点球时,守门员面临巨大心理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凌驾于射手的任何优势。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世界级球员可以在对手出脚前80毫秒预测到他们的行动。也就是说,当英格兰队门将的乔-哈特紧盯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时,他的大脑能够捕捉这名德国前锋助跑时的微小细节,帮助他判断穆勒的射门方向。与足球协会合作进行研究的研究人员发现,技术出众的守门员能够在70%的时间预见到对手的行动,相比之下,技术较差的守门员只有52%。布鲁内尔大学的马克-威廉斯教授指出:“极小的差距也能决定比赛的胜负。通过平时的刻苦训练以及赛场上的比赛经验,顶级球员能够培养出出色的感知和认知能力,帮助他们准确预测对手的行动。”威廉斯参加了预见能力训练研究。

能力出众的守门员显然花更多时间研究罚球队员的面部,紧盯触球前的腿部移动。威廉斯表示:“对于哈特这样的守门员,他的视觉系统能够从对手的身体移动中获取重要信息以及可能性更大的射门方向和角度。这项研究显示训练最刻苦的球员成功率也最高。”

此项研究获得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运动科学》栏目组的支持。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点球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守门员猜中射门方向的可能性可达到57%。由于身体移动消耗的时间,最后只有22%的射门被成功扑救。如果罚球队员态度坚决,心理准备对守门员并不会起到太大帮助。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的图片

罚球点距离球门约11米,足球的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12公里左右。足球只需要不到0.5秒时间就能入网。守门员拥有大约700毫秒的反应时间,看清足球的飞行方向,而后决定自己的扑球方向并朝这个方向移动。从看清足球飞行方向到朝这个方向飞身扑球,守门员需要近1秒钟时间。此时,扑球已经应声入网。

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称,罚点时的足球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70英里(约合每小时112公里)左右。罚球点距离球门36英尺(约合11米),也就是说,足球只需要不到0.5秒时间就能入网。守门员拥有大约700毫秒的反应时间,看清足球的飞行方向,而后决定自己的扑球方向并朝这个方向移动。从看清足球飞行方向到朝这个方向飞身扑球,守门员需要近1秒钟时间。此时,扑球已经应声入网。为此,绝大多数守门员在射手触球前便开始移动,也就是说,他们要赌射门方向。守门员的这种做法促使一些射手——例如巴西对阵克罗地亚时的内马尔-达席尔瓦——在助跑时左摆右晃,试图在踢球前诱骗守门员朝一个方向扑救,而他们则选择另一个方向射门。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