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

0

罚点球的科学背后:仅22%射门被成功扑救的图片

除了生物学因素外,球门的大小也会影响守门员的成功扑救几率。足球比赛的球门宽24英尺(约合7.3米),高8英尺(约合2.4米),面积达到192平方英尺(约合17.9平方米),超过一个货运集装箱。守门员覆盖整个球门的难度我们可想而知。巨大的球门外加可用时间很短,导致守门员做出成功扑救的几率极低。

留给守门员的反应时间很短,这让射手在罚点球时拥有巨大优势。除了生物学因素外,球门的大小也会影响守门员的成功扑救几率。足球比赛的球门宽24英尺(约合7.3米),高8英尺(约合2.4米),面积达到192平方英尺(约合17.9平方米),超过一个货运集装箱。守门员覆盖整个球门的难度我们可想而知。巨大的球门外加可用时间很短,导致守门员做出成功扑救的几率极低。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一理论在决定罚点球结果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那些不熟悉这一理论的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与对手对抗——从战争到国际象棋比赛——他们都应该采取迷惑对手的策略,进而获得胜利。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凯文-莱顿-布朗表示,莱昂内尔-梅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伊克尔-卡西利亚斯等世界顶级球员不仅仅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出色而理性的决策者。

由于一切在瞬间完成,射手和守门员几乎同时做出决定。守门员必须决定向左侧或者右侧移动,或者留在中央。研究人员指出射手往往更擅长一个特定的射门方向和角度。“你会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们往往会选择自己擅长的方向和角度。但在比赛中,一旦他们这么做,守门员往往能够准确判断方向,进而拦截射门。因此,射手有时会反其道行之,选择自己不太擅长的角度和方向,迷惑守门员,导致守门员更难做出判断。”

研究人员在对公开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无论是射手还是守门员往往都采取均衡策略。射手也经常选择自己不太擅长的角度和方向,诱骗守门员做出错误的判断。守门员在罚点球时也采取均衡策略,提高成功扑救的可能性。显而易见,罚点球虽然是两个人之间的战斗,过程虽然在瞬间结束,但其中却涉及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对抗,是一门耐人寻味的艺术。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