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拟“监听”地外文明通讯搜索外星生命

0

科学家拟“监听”地外文明通讯搜索外星生命

尽管许多科学家非常不建议人类主动搜寻外星智慧生命,但对于另一部分天文学家来讲,这却是毕生的追求。迄今为止,他们已多次尝试在宇宙中发现地外生命,不过所有努力均告无效。

日前,搜寻地外文明(SETI)科学实验计划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两个最新方法,包括使用世界范围内的望远镜阵列来寻找信号,其将是首个在我们附近星群大频率范围搜索地外生命的行动。他们希望这将使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接近“与外星生命首次接触”这一目标。

SETI计划成立的宗旨,就是探索宇宙并发现其他星球上的智慧生命。该机构通过了一系列程序的运行,利用射电和光学望远镜寻找地外文明。具体是依靠电脑从宇宙的各种“杂音”中提取出人工信号。为了这一目标,SETI的研究人员需要完成对上百万个行星系统的解读。截至不久前,他们仅完成了不到1%的工作。不过他们相信,超级计算机的飞速发展应可以在接下来的20年时间内完成对这些海量数据的排查。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都负责了该机构的一部分项目。

2个寻找外星生命的最新方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在线版7月4日()消息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此次设计了两个全新的“狩猎”方法:

  1. 其中一个被称为“全色态影像搜寻地外文明”,涉及距地球16光年外30颗恒星的信号;
  2. 而另一种方法将寻找外星种族在他们自己行星系统内与其他世界沟通的迹象。

伯克利SETI研究中心丹·威森莫表示,正如我们人类正在向太空深处不断进发,外星生命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泄露”信号。在他们的搜寻方法中,最有趣的莫过于,可能要“监听”两个外星世界之间的通信。

如果一个先进的外星种族存在于某个星系系统中,他们也会忙于探索自己的疆界,甚至也会有“载人”飞行任务,这种想法并非不可理解。但如果天文学家希望“偷听”到这些遥远的通讯,那几率非常之低。因而“全色态影像搜寻地外文明”的新方法,将调动世界各地的望远镜并调节到不同的频率。相比以前的项目,这将是首个在我们附近星群大频率范围搜索地外生命的行动。

研究人员希望借助新方法能搜索到智慧生命的迹象,而不是只有我们自己在相互交流。此次16光年外的30颗恒星,其实可以算是我们“当地社区”了,但在未来,新望远镜的加入亦将增加人类寻找系外行星的能力。

新策略扩大搜索频率范围

多年以来,SETI研究者们是在一片宽频带宇宙射电噪音的“大海”里,试图捞一根窄频带无线信号的“针”。

因此相比之前,这回算是一个新搜索策略,起码扩大了我们“监听”的频率范围。

在人类还知之甚少的宇宙空间中,这么主动地暴露自己呼唤他人真的好吗?

不说困难了,还需面对一个问题,就是外星人的技术选择——谁知道他们喜欢用什么信号来通讯呢?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