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地下洞穴:神秘世界如外星球

0

洞穴层层叠叠像蜂巢

当记者一行乘车驶入该地区腹地的时候,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震惊了。几乎毫无植被的千山万壑中,像蘑菇、树桩、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数不胜数,还有的仿佛情侣相偎,仿佛一群人围坐开会,仿佛牧人放牧一群牛羊……这些奇形怪状的石柱石笋被当地人巧妙地开凿成各种建筑(如图),作为住宅、旅馆、商铺。走在凸凹不平的山中,看着独特的建筑上就着山石的形状和洞穴的造型而开设的不规则的窗户和门,记者有种错觉,仿佛来到了科幻小说中的外星球。有的山丘高100多米,从上到下有十几层洞穴,一排排特别整齐,看上去就像巨大的蜂巢。

在一个小镇,《环球时报》记者发现有许多名为洞穴酒店的旅馆,酒店依山而建,或大或小,记者走进一家只有不到十个房间的小旅馆,山体中开凿成的房间就是一个洞穴,四壁和天花板就是岩石,只能放两个窄小的单人床,当天户外酷热难当,气温达三十六七摄氏度,但洞穴房间里十分凉爽,甚至有点冷。据老板介绍,这种洞穴房间冬暖夏凉,基本不用空调和暖气。在另外一家洞穴酒店,记者感受到了更浓的世外桃源的氛围,这是一家三到四层的天然洞穴酒店,每一层都有自然形成的露台,生长着虬曲的古树,熟透的桑葚撒落满地,三两房客坐在树下的小桌前喝茶。这些酒店的价格从50到80里拉(1里拉约合2.8元人民币)不等。住客以西方人为多,东方面孔罕有。

记者一行还参观了一家藏身巨大的洞穴迷宫的有200年历史的制陶家族企业,被三十六七摄氏度高温热得头昏的记者简直不愿离开这凉爽的洞穴了,据当地陪同介绍,制陶企业之所以选在这里,是因为洞穴内的温度和湿度基本恒定,适合陶器的定形和后期的上色晾干。有些街头的小店,看似门面很小,走进去,发现别有洞天,里面七拐八拐,原来是很大一家店。给记者的感觉是,这个城市是半隐藏在地下的。据当地人介绍,这里的地下有巨大的洞穴资源,有各种用途,除了刚才提到的旅馆、商铺、住宅,还有一些用来仓储,这种洞穴特别适合柠檬的储存,新鲜柠檬摘下来后在这样的洞穴储存一段时间,水分和味道能达到最佳。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