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地下洞穴:神秘世界如外星球

0

地下城错综复杂似迷宫

据说,3000多年前就有人在卡帕多西亚凿洞而居。2000多年前在基督教初创时期,基督徒在中东地区备受打压和追杀,一批基督徒逃难来到这里,发现这些洞穴岩居有得天独厚的优点,便于隐蔽,利于防守,易于挖掘,而且冬暖夏凉,适于居住。于是他们就在这里隐居下来,不断地挖掘扩展,竟然形成36个大小不等的地下城。

《环球时报》记者参观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卡依马克勒地下城。当地陪同带着记者一行钻进一个狭窄的小门洞,并一再提醒我们要跟紧。左转右拐下钻上行了几次之后,记者感觉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了。地下城上下有8层,走在里面根本分不出层来,到处都有通道和洞口,在分层的通道口斜放着一个直径一米多的圆石盘,这是地下城特有的安全装置,只要扳动暗设的机关,这个石盘就会自动滚落下来把通道口封住。这个地下城可以容纳上千人在里面生活半年之久,其规模之大可想而知。

地下城的构造充分体现出人类求生存的智慧,从地面到底层开掘出多个孔道,空气可以顺畅地流通,人在洞中丝毫没有憋气之感。在洞内用火用水都有专门的地方,地下城里的设施有卧室、厨房、餐厅、酒窖、马厩、教堂、避难所、军械库、储粮室、储水库、垃圾和排泄物存放点,甚至还有停尸间。这个地下城对游人开放的只有4层。

靠着比较简单的工具,古人是如何从岩石中挖出地下城的?其实用手抠一下洞壁就知道了,凝灰岩不像花岗岩大理石那么坚硬,挖掘难度不大。但这么大、这么复杂的地下城能设计和挖掘出来,今人也不得不叹服古人的智慧。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