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外星人或存系外行星卫星之上:可能的生命天堂

0

数量几何?

外星人或存系外行星卫星之上:可能的生命天堂的图片

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的大卫·基平博士表示,我们寻找宇宙中生命的最佳机会可能并非在系外行星上,而是在那些位于宜居带内的系外卫星上面。

基平表示:“实际上,由于科幻电影和小说的影响,人们对系外卫星的概念其实并不陌生,尽管他们此前甚至从未真正听过这个名字。我们进行这样的搜寻工作,一个有趣的原因是我们知道气态巨行星是普遍存在的,甚至运行于宜居带内的巨行星也是非常常见的。”

他强调指出:“目前天文学领域的一大问题是评估位于宜居带内,并且与地球相似的系外行星存在的可能性。开普勒望远镜的发射让我们得以对‘系外行星’这一术语进行定量上的估算:一项最新的分析认为,在类太阳恒星中大约有2%的成员,在其周遭宜居带内拥有至少一颗岩石行星。”

他表示:“在目前这一阶段,你可以认为这一比例很高,也可以认为这一比例很低,因为在银河系内有着太多的类太阳恒星。而这一研究同时也指出拥有气态巨行星的类太阳恒星则要占到全部成员的8%。因此,即便这些气态巨行星中只有1/4的成员拥有质量相当可观,因而得以保有大气层的岩石卫星,这样一来,位于宜居带的岩石卫星数量就要接近乃至超过具备同样条件的系外岩石行星的数量了。甚至有可能存在这样的可能性,那就是我们实际上才是奇怪的家伙,竟然居住在一颗行星上而不是一颗卫星上。如果我们想要弄清银河系中的生命景象,那么我们就必然要将卫星的情况考虑在内。”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