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视频: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真相探索

0

玛雅文明的古典时期结束后,一批新兴国家出现在尤卡坦半岛北部平原。

这片平原看上去严重缺水,但却有一个极大的优势:因为地势低,所以地下河很容易暴露,取水方便。

玛雅古城奇琴伊

下图为奇琴伊察附近一个地下河的照片,当地人叫它“天然井”:

玛雅文明神秘消失之谜视频:玛雅人是怎么消失的真相探索的图片

这种井是因为石灰岩发生塌陷,导致地下溶洞暴露造成的。这一时期的玛雅城市无一例外全都建在天然井的旁边,古城奇琴伊察附近就有一口很大的天然井,从中挖出了42具玛雅人遗骸。其中一半是小孩,都是被扔到井里祭祀雨神的贡品。

这个例子说明古典时期的玛雅人并不高明,因为没有铁器,挖掘困难,如此丰富的地下水资源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

这个例子还说明现代人必须感谢科技的发展。如果没有科技发展,北京今年的这次大旱就会就会造成明年农作物的大幅度减产,导致很多人被饿死。现代科技已经使人类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再也不用牺牲自己的孩子来换取天神保佑了,这是多么大的福利啊!

奇琴伊察是玛雅文明后古典时期的中心,这座城市恰好也位于尤卡坦半岛北部平原的中心,这说明贸易同样在后古典玛雅文明的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事实上,奇琴伊察的崩溃也与贸易有关。

当初奇琴伊察的贵族们建造了大金字塔,用一个神奇的设计帮助老百姓判断春分的到来(春分这天播种正好)。因为这个设计,老百姓觉得再也不必依靠贵族天文学家了,就发动了农民起义,推翻了贵族统治。没想到贵族走了之后,商人也不来了。没有了贸易,这座城市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最终难逃被遗弃的命运……

世间没有神也没有灵魂

“一个社会越是原始,其对各种自然神祗的崇拜就越盛行。而这些都是由外星的访客编造的神话,因为这是他们籍以和平地探访尚未能驾御自身攻击行为的人类的唯一方法。假设你们达到那个阶段,而你们正是某个蛮荒世界的文明访客,相信也会不得已而采用这种方式,想想被原始人视为神仙而被膜拜,倒是件相当有趣的事。事实上,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对原始人而言,能够从天而降,必定是神明无疑了……。

当然,你要对被膜拜一事多少表示一点赞许,继而让他们欣然地迎接你的降临,这倒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此后,我们也随时在地球上制造一些神奇的事迹以观察是否仍旧管用,以及看看民众、政府、报章杂志等等对它的反应。我们常常以此自娱……”——摘自《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第二部《永恒行星之旅》第二章 第二次接触:“世间没有神也没有灵魂”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