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首次揭开新星内核的伽玛射线之源

0

科学家首次揭开新星内核的伽玛射线之源

科学家绘制的新星伽玛射线释放模拟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费米”伽玛射线望远镜在2012年探测到一次神秘的伽玛射线释放,为了揭开这个谜团,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对V959 Mon双星系统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中存在高速冲击的高能粒子,这是产生伽玛射线的主要原因,这也是天文学家首次深入一颗新星的核心区域研究伽玛射线的释放。

伽玛射线是宇宙中最强大的辐射形式之一,但伽玛射线是如何在天体爆炸中形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在科学家,现在科学家第一次聚焦于一颗恒星的核心区域,结果发现了这一惊人现象的起源。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天文学家在一颗恒星表面观察到意想不到的现象,根据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Laura Chomiuk介绍:我们不仅发现了伽玛射线从哪里释放,还观察到前所未有的现象,可能在其他新星爆发中也会存在类似的情况。

科学家观测的新星来自一个双星系统,即两颗天体相互围绕着公转,其中一个为密度较高的白矮星,该系统也被命名为V959 Mon双星系统,距离地球大约5000光年,位于银河系之内,研究人员认为伽玛射线的释放来自这个双星系统。图中显示了科学家模拟的新星释放伽玛射线的示意图,天体可产生极快的气体流,加速高能粒子并产生伽玛射线。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