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冥王星到底是不是行星?至今仍存争议

0

冥王星到底是不是行星?至今仍存争议

冥王星有五颗已知的天然卫星,构成了奇特的天体系统,但冥王星没有能力清理周围的轨道,因此其不具备行星的能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冥王星是太阳系中体积较小、轨道靠近外侧的天体,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冥王星被列为行星,属于太阳系九大行星家族中的一员,由于冥王星的体积和质量甚至不如一些行星的卫星,在2006年时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降级为矮行星,此后太阳系只剩下了八大行星。根据一份非官方的投票统计,在公众的心目中冥王星仍然属于行星家族中的一员,其行星地位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改变,对此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专家们重新开始讨论这个话题。

事实上冥王星的体积和半径是非常小的,月球都比冥王星大得多,太阳系内还有数颗行星的卫星也比冥王星大,正是因为冥王星的体积和质量非常小,所以其被剥夺了行星资格。但是冥王星虽然小,也有多颗卫星,构成了一个特殊的卫星群,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在冥王星周围一共发现了五颗天然的卫星,其体积都比冥王星要小,冥王星周围还可能拥有碎片环,冥王星也形成了一个微型的多卫星系统。

对于科学家而言,冥王星的地位仍然列为矮行星,来自哈佛大学的科学史学家欧文·金格里奇认为我们对于一颗行星的认知程度随时间的变化而改变,行星的初始规范为恒星周围的残余物质形成的球形天体,后来科学家认为行星应该具备清理轨道的能力,即能将自身周围的轨道环境清理“干净”,引力可以统治一定半径的空间,但是冥王星并不符合这一点,因为在距离冥王星不远的柯伊伯带附近仍然存在一些体积和质量较大的天体,冥王星并没有将它们清理。

行星的诞生和@@仍然是天文学家研究的重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行星的定义和观点仅限于太阳系,太阳系之外还有不同类型的行星,这些行星是太阳系内没有的,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近2000颗系外行星,这只是银河系行星世界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行星没有被发现。根据科学家的初步统计,银河系内的每一颗恒星周围平均存在一颗以上的行星。2015年7月,美国宇航局的新地平线号探测器将飞抵冥王星,届时我们将更加深入了解这颗神秘的星球。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