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把人脑基因转入老鼠 使其智商飞跃

0

科学家把人脑基因转入老鼠 使其智商飞跃

科学家将Foxp2基因植入老鼠体内,让它们变得“超级老鼠”,仅用7天时间就在迷宫找到出路,比普通老鼠具有更强的认知分析能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进行了一项特殊实验,为了评估人类部分“人性化”大脑基因对其它物种认知能力的影响,他们将一种与语言相关的人类基因植入老鼠体内。结果表明,“超级老鼠”能够比普通老鼠更快地在迷宫中找到食物。

这项研究表明,人类大脑独特能力**改变的功能性。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让数百只基因改良老鼠携带Foxp2人类基因,该基因关联演讲和语言能力。

在2009年的一项研究中,老鼠携带人类Foxp2基因可具有更加复杂的神经细胞,以及更有效的大脑神经系统。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神经系统科学家克里斯蒂安-施雷维斯(Christiane Schreiweis)和安-格雷比尔(Ann Graybiel)负责的,他们训练携带Foxp2基因的老鼠在迷宫中寻找巧克力食物。

这些老鼠具有两种选择:使用实验室设备和迷宫可见设备作为地标;通过感觉路面分辨道路方向(光滑路面向右转,崎岖路面向左转)。携带Foxp2人类基因的老鼠只用7天时间便熟记迷宫出口路线,而普通老鼠则需要11天。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然而,令科学家惊奇的是,当他们移除迷宫所有地标,老鼠只能依靠地面状况分辨方向,结果老鼠还是非常熟练地离开了迷宫。同时,他们还消除了地面差异性特征,仅保留迷宫地标,结果显示老鼠仍能熟练地找到迷宫出口。

神经系统科学家格雷比尔称,这项研究表明,人类基因增强了老鼠的认知灵活性,这种基因可赋予老鼠一种自觉分辨能力。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