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中国载人登月计划宣布启动!

0

中国登月计划宣布启动

根据上篇雷尔运动的翻译组 Lorence翻译的《中国什么时候登月》文章中,公布的一项雄心勃勃的太空探索计划,中国计划在未来建立空间实验室,收集从月球上采集的样品,并准备在未来五年建立空间站,从而使中国在太空探索的世界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

根据政府的白皮计划书,中国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发射载人和载货飞船到太空。中国长期太空探索的最终目标是载人登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发展和太空探索的需求也持续增加,”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说:“通过太空探索投资,中国愿意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并在多个领域成为主要参与者之一。”

中国在本周宣布的太空探索计划是在美国已缩减其太空探索的计划和资金之后提出来的。

自2003年以来,中国已经在其太空计划中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其中包括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把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并在2008年成功完成太空行走。

在第一个模拟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被发射到太空后的一个月,神舟八号飞船在中国西北戈壁滩的发射场上发射升空。今年11月,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实现自动对接,并返回神舟八号无人飞船,这为建立中国未来的空间实验室铺平了道路。

中国表示其由军方实施的太空计划将用于和平目的。但这一说法在过去引起了争论,比如在2007年,中国在太空中击落了一颗已经不工作的卫星。这一举动惊动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官员,并引起对太空军事竞赛的广泛关注。

一些专家认为,中国和美国之间在空间关系上的隔阂是因为缺乏就空间安全问题举行的正规化会谈,而在冷战期间,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就保持有这样的会谈。

“在太空探索方面,奥巴马政府从一开始就将其视为军事对军事的对抗。”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海军研究生院国家安全事务部Clay Moltz教授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复说:“现在就看中国方面的态度了。中方的回复可能会表明其在太空中的真实意图。”

中国计划已经在2012年进行两次空间对接任务,其中至少有一次是载人飞行。但是,尽管在发展空间技术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一些专家说,中国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目前仍然是在追赶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启动太空计划的国家,”焦维新教授说。“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但还是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这份白皮计划书还表示,中国将发展空间技术用于监测空间碎片和研究黑洞,开发小卫星用于环境和灾害的监测和预报。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