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国高空氦气球携X射线望远镜研究黑洞

0

美国高空氦气球携X射线望远镜研究黑洞

高空氦气球可抵达3万米以上的高度,这里的环境有助于对宇宙黑洞的观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和美国宇航局哥伦比亚科学气球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在近期使用高空氦气球释放一个望远镜,可对宇宙中的黑洞进行观测。科学家之所以提出用气球来研究黑洞的想法是因为使用火箭发射望远镜成本较高,如果使用高空氦气球就可以压低成本,但是观测效果可能不及轨道望远镜。本次高空氦气球的上升高度为3.6万米,比普通客机的巡航高度要高出3至4倍左右,在这个高度上几乎拜托了地球上99%的大气干扰,有助于对黑洞进行研究。

负责本项研究课题是的华盛顿大学物理学教授克拉夫琴斯基,他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目前高空氦气球的释放还没有正式的日期,最早可能在本周末进行,科学家计划把一台望远镜通过高空氦气球送入高层大气,但是风力条件可能会阻止本次观测任务,因此能否成功升空取决于天气情况。高空氦气球的释放地点位于新墨西哥州的萨姆纳堡,氦气球升空的高度将达到3.6万米,目前释放工作已经处于准备之中。

科学家准备释放的望远镜是一台X射线望远镜,主要通过高能X射线的偏振来研究宇宙天体,在地球大气的高层高能X射线可以被望远镜捕捉到。黑洞作为宇宙中最为神秘的天体之一,我们无法通过可见光途径观测到黑洞,因为黑洞的引力场非常强大,连光都无法逃脱黑洞的控制,这就是为什么黑洞看不见的原因之一,因此科学家试图通过X射线来研究黑洞。黑洞虽然无法被可见光观测到,但黑洞会释放出X射线,这样我们就可以探测到黑洞的存在了。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研究员斯科特目前正在着手准备高空氦气球的启动,气球的为超薄材质制造而成,然后通过软管加压,形成蘑菇状,内部容积大约为113万立方米,垂直高度可达到274米,气球末端连接着X射线望远镜,吊篮高度为3米左右。释放过程其实非常危险,如果太早释放,气球还没有足够的升力的话,望远镜就会摔到地面上,因此斯科特需要对释放过程进行详细规划。如果天气允许,两天之内高空氦气球就会放飞,NASA会进行全程直播。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