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披露半年前小行星险些撞地球

0

科学家披露半年前小行星险些撞地球

危险级近地天体撞击地球可能造成一座城市毁灭,或者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物理学家布莱恩·考克斯近日发表了对小行星问题的看法,他透露我们与一颗大型小行星擦肩而过,虽然本次近距离接触没有对地球造成负面的影响,但是没有人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或许就是明天。更恐怖的是,我们对小行星的监控能力太差,无法发现更加昏暗的小行星,许多时候昏暗的小行星直到从地球附近飞掠而过时才被我们所察觉,如果这是一颗危险级近地天体,那么为时已晚,人类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小行星所毁灭。

科学家认为小行星威胁是人类当下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玛雅历法中的2012年末日预言虽然没有出现,但小行星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仅仅在几个月前地球就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的考验,一个危险级近地天体从地球附近掠过,如果轨道稍微偏离一些,就可能彻底摧毁我们。这颗危险级近地天体被命名为2014 EC,在3月份时从距离地球大约6万公里的位置掠过,要知道月球与地球的距离仅为38万公里左右,这颗危险级近地天体与我们的距离仅为地月距离的六分之一。

当然,这一幕并不是最后一次出现,未来地球还将面临更多类似的考验,目前我们对小行星跟踪的主要项目来自美国宇航局,该机构对1400颗危险级近地天体进行跟踪,同时计算它们对地球影响的概率,并预测轨道。前宇航员埃德·路将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描述为宇宙赌局,到目前为止人类文明并未被小行星摧毁完全是凭借运气,我们目前可能还没有能力改变小行星的轨道,至少从来没有尝试过。

此前,有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可通过核武器炸毁近地天体,但该设想并没有被真正准备和测试过,更令人惊讶的是,小行星对地球有着如此大的威胁,而全球用于空间项目的支出在近二十年来却首次出现下降,许多项目以军用为主,如果小行星撞击地球,那么这些项目都无助于解决这个问题。英国空间项目支出为5亿美元一年,美国则为233亿美元,其他国家用于民用航天领域的经费就更少了。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