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奇特蚂蚁首尾相连 共同托运大型猎物

0

奇特蚂蚁首尾相连 共同托运大型猎物

科学家观察发现细猛蚁会将身体彼此连接成链条结构,共同将体型庞大的千足虫拉回蚁巢享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人类像蚂蚁那样协同工作,将具有更高的生产能力。长期以来,人们都知道蚂蚁擅长协同工作,共同保护巢穴不被掠食者攻击,甚至能够在洪流中形成一个救生筏。目前,最新研究显示,蚂蚁能够彼此间形成“雏菊链”结构,将体型较大的死亡千足虫拉到蚁巢之中。

这种独特的群体行为此前未观察发现过,目前科学家正在解释其中的谜团。实验表明,东南亚一种叫做细猛蚁的蚂蚁能够彼此连接成链状结构,运输较重的物体,细猛蚁主要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美国加州大学多明格兹冈分校昆虫学家特里-麦克格林(Terry McGlynn)称,此前并未看到过蚂蚁连接形成雏菊链结构,我们观察发现细猛蚁巧妙地利用这种策略将40多种食物运送到蚁巢,其中包括:两只蚂蚁一起搬运一片树叶;一群蚂蚁一起搬运死亡蝙蝠,甚至是蛇。

此外,林地蚁遇到潜在的掠食者时,会联合起来向掠食者喷射酸性液体,这种液体对人体无害,气味接近酸,但是却足以对付啄木鸟和桎鸡,这些掠食者的攻击可能会带给蚁巢一场灾难。但是它们必须联合行动,才能达到对掠食者的威慑作用。

蚂蚁能够以非常和平的方式共同生活在一起,当遇到洪流,蚂蚁们会利用身体不同部分,例如:爪子、下颌等,“组装”形成救生筏。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