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找到天鹅绒虫五亿年前近亲的化石

0

科学家找到天鹅绒虫五亿年前近亲的化石

科学家发现5.05亿年前背部长有尖刺的怪诞虫是现代天鹅绒虫具有一定的亲缘关系。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一种叫做怪诞虫的神秘生物生活在5.05亿年前,它的背部长着突起刺状结构,目前首次认为它与现代天鹅绒虫具有亲缘关系。

怪诞虫曾被认为是一种“**失配”生物,目前科学家发现它与现代生活在热带森林的天鹅绒虫具有重要关系。英国剑桥大学科学家将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怪诞虫与其它当代“多腿虫”的相似性存在很大争议,这是因为它与现代动物缺少明显的关联特征,很难确定它们的**起源。更重要的是,早期怪诞虫的解释理论将它的身体颠倒过来,背部的刺状结构最初被认为是腿部,而真实的腿部曾被认为背部的触须,它的头部被错误地认为是尾部。

怪诞虫生活在5.05亿年前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时期,这一阶段生物快速**,许多主要物种群首次出现在化石记录中。

怪诞虫化石发现于加拿大落基山脉波基斯页岩层,这里是全球最丰富的寒武纪化石沉积区。最新研究显示,怪诞虫的爪子与现代天鹅绒虫十分接近,爪子上有叠状角质层,类似于俄罗斯套娃结构。

这种类似的嵌套结构也存在于天鹅绒虫的爪子,研究报告负责人、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马汀-史密斯(Martin Smith)博士说:“科学家经常认为现代动物种群成形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时期,但是生物是一个逐渐过程,现今复杂解剖结构是逐步形成的。通过解密类似怪诞虫的‘过渡物种化石’,可以确定不同生物种群如何逐渐过渡成为现代生物。”

虽然科学家猜测怪诞虫是天鹅绒虫的祖先物种,但是两者之间的明确特征很难关联起来,它们的爪子结构此前从未细致地研究过。

通过分析怪诞虫和现代生物,研究人员发现它们的爪子结构具有一定的关联性,寒武纪生物化石能够提供复杂生物起源的新信息,同时,对现代生物使用高端成像技术和数据分析,可使研究人员揭晓地球最早期生物神秘**历程。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