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我们宇宙可能处于高维时空的黑洞中

0

我们宇宙可能处于高维时空的黑洞中

加拿大安大略省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科学家提出了新的宇宙诞生论,认为我们的宇宙处于高维时空的黑洞边缘

讯(罗辑)我们所处的世界被认为属于三维时空,而宇宙的维度不仅仅只有三维,可能高达十一维,高维时空时空中所发生的事件是低维时空生物所不能理解的,即便地球上的生物处于三维时空中,但也不能保证宇宙其他地方不存在更高维的生物。根据宇宙学中的数学模型,我们的宇宙可能来自更高维度的时空,比如在高维时空中的黑洞形成了一个三维的时空结构,而我们的宇宙处于其中,也就是说人类可能是高维时空中的一种低维生物。

这个推论似乎听起来相当科幻,但一些研究人员认为从数学的角度可以推出类似的结果,更重要的是该理论可能被我们的物理理论所证明,因为当前许多宇宙学未解之谜都无法用现有的时空理论加以解释,这就使得科学家去寻找我们宇宙的来源,研究当前的宇宙学定律是否符合我们宇宙所处的时空。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科学家罗伯特·曼等人正在研究我们宇宙所处的时空,他们认为宇宙学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理解大爆炸,目前宇宙学的主流理论主要来自宇宙大爆炸模型,但这一理论认为我们的宇宙诞生于一个奇点,一切物理定律在这里都是失效,这是一个无法用物理语言形容的时空,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在这里甚至毫无意义。正是宇宙大爆炸理论制约了我们对宇宙的认识,对于罗伯特·曼等人而言,宇宙大爆炸理论从根本上将宇宙学带入一个无法解释的局面。

对此,研究人员认为宇宙学应该抛弃奇点理论,如果我们的宇宙从来没有奇点,那么宇宙学似乎可以找到突破的方向,比如我们的宇宙可以诞生于一个黑洞的事件视界之外,而这个黑洞则处于一个更高维的宇宙中。对于三维宇宙而言,其内部无法观测到高维宇宙黑洞事件视界周围的情况,而且三维宇宙中的黑洞存在二维的视界,那么在四维宇宙中的黑洞视界边缘就可以出现三维视界,这也是我们宇宙所处的时空位置。

从理论上看,四维时空等更高维的宇宙可以形成三维时空,研究人员的计算表明我们所处的三维时空可能是四维宇宙中低维世界,这听起来似乎很玄乎,但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认为在数学上这样的宇宙是合理的,按照他们的理解,我们的宇宙可能是高维时空中被扭曲的三维蜃景。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