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日本最新研究:黑猩猩短时记忆能够超越人类

0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目前,最新一项研究显示,黑猩猩比人类更加聪明,至少在短期记忆方面超越了人类。

日本最新研究:黑猩猩短时记忆能够超越人类

最新研究显示,黑猩猩的短时记忆能力超越了人类,这将帮助它们更好地幸存于野生环境

一位日本研究员播放了一段视频,显示一只叫做“Ayumu”的黑猩猩具有不同寻常的记忆能力,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日召开的美国科学发展协会会议上,当随机地将1至9数字在屏幕上呈现消失,黑猩猩竟然能够回想起每个数字的精确顺序和位置。同时,Ayumu还学会了1-19数字,能够按照升序逐个触摸它们。

日本京都大学灵长目研究协会研究员松泽哲郎(Tetsuro Matsuzawa)称,此前研究并未证实这一点。

松泽哲郎对房间里的新闻记者和科学家展示了这段视频,令他们十分惊异。他说:“没有人能够像黑猩猩一样,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松泽哲郎称,很少有人具有这样的能力,另一方面,进行测试的6个黑猩猩能够快速地记忆9个数字的位置和顺序。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短时记忆(也被称为“工作记忆”)将帮助黑猩猩幸存在野生环境,当它们在野生环境中经常必须做出快速和复杂的决定。工作记忆是一种较短时间范围的记忆形式,能够让大脑组织同时处理多种想法。

对于黑猩猩,令人惊异的短时记忆很可能帮助黑猩猩在树枝之间寻觅食物,或者确定何时处理具有潜力竞争动物的威胁。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