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不确定原理”适用于肉眼可见的宏观物体

0

大约一个世纪以前物理学家维尔纳-海森堡所提出的这个理论声称,仅仅测量一个微粒的位置必然会扰乱它的动量。那就意味着,你越尝试精确的测量它的位置,你就越无法了解它移动的多快,反之亦然。虽然理论上这一原理适用于全部的物体,事实上它的效应被认为只在微观领域可以测量。在一项最新试验中,物理学家已经证实了不确定原理的效应能够通过肉眼可见的微型圆柱体进行测量。

“不确定原理”适用于肉眼可见的宏观物体

科学家在测量0.5毫米宽的圆柱体时发现了不确定理论。

研究的合著者汤姆-普迪说道,不确定原理取决于任何测量行为的破坏性。比如说,一个光子被用于观测一个电子时,这个光子会反弹电子并且干扰它的运动。但是物体越大,光子对它运动的影响越小,这就使不确定原理在较大水平上的相关性越来越小。普迪和他的同事们使用氮化硅制成了一个0.5毫米宽的圆柱,然后把它放置在两面镜子之间,并且用激光进行照射。

光子数量的增多会提高了测量精度,但是增多的光子带来越来越大的波动,导致镜子猛烈的晃动,这就限制了测量的准确度。那种额外的晃动就证实了不确定原理在起作用。这些发现可能会影响寻找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引力波。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路易斯安那州和华盛顿州的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将使用微型传感器来测量时空中的引力波,而且不确定原理能够为观测台的测量能力设定界线。

莱斯布里奇大学的一位理论物理学家Saurya Das告诉生活科学道:“0.5毫米事实上就是我们能够拿在手中的某种东西。很明显,经典力学是有效的,但是它们使量子力学在那种规模上具有相关性。作为一项技术成就,它也是令人钦佩的。10年前人们认为在那种规模上做这种试验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你不会看到任何东西。”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