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我们该如何原谅别人?如何原谅别人的1个实例

0

我们该如何原谅别人?如何原谅别人的1个实例

今天早上走在公司的走廊时,身后的同事阿淑问我是不是早餐吃太饱了,我不明其意,她解释说我可能吃得太饱了,手里都握着拳头了。

我愕然!

虽然我始终不明白阿淑说的吃得饱和手里握着拳头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我意识到自己有问题了。然后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

事情是这样的:

我家是独立的四层式洋房,我住二层,但三层、四层的住户把杂物都堆放在一楼楼梯底。一楼的楼梯底原本是用来放车的,大家的车都放在这里,他们再堆放杂物后,原本只有三四平方米左右的地方更小,更恐怖的是杂物引来了老鼠的光顾,让那里全是它们的排泄物,另外这些杂物还几次磕伤我的脚了!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租客的杂物:衣服、枕头、被子、儿童车子、蓝球、橙子、待回收的烂纸皮、臭鞋子、甚至是坏了的饮水机!这些杂物有些还堆高到电插板上了,与我晚上充电的电动车的插头交接到一起了,十分危险。

一开始杂物不多的时候,我跟这家堆放杂物的租客说过不要放了,他说就让他放一下吧,也没什么东西,我在想,要和谐啊,要宽容呀,我是雷尔利安,能宽容的就要宽容呀。于是就算了,让他放。后来别的租客也有样学样了,杂物越来越多,多到现在插不下脚了。所以我就决定不能再这样下次,先是出了书面通知,贴在门上,让各租户出入都看到,通知他们定期清理各自物件。再是逐一亲自通知他们清理各自杂物。过了定出的期限,大家都没有动静,于是我亲自清理、打扫。把各自的杂物归还给他们。

只有一家人不服,就是最初放杂物的那一家。原本他们的嗓门就大,加上爆粗口,我也不高兴了,不自然的声音也大了。当时我不觉得在跟他们吵架,但事后,还真的发现这不是吵架是什么?他们觉得一楼楼梯底是公共场所,他们有权放杂物。我说这不是他们的公共场所,他租的是三楼,他的公共场所在三楼的走廊,退一步说就算一楼楼梯底是公共场所也只是让大家放车辆,而不是放各自的杂物。他们坚持要放杂物,我坚持不让放,于是一时间各不相让。

当时我脑里不停地在问自己,是不是一定要坚持,是不是一定非要这样。但我无法说服自己不坚持,非常抱歉,我得让他们停止堆放杂物,所以他们那家租客的男人一个又一个跑来跟我争,我都没有退让,甚至说要退租我也不在乎,虽然说我是房东,不过房租是我老豆收的,所以我才不在乎他们退不退租,哈哈哈!后来他们又威胁要打电话给我老豆告状,我说爱打就打!我是一个独立的大女孩了,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还要在乎你向俺老豆告状不成?

事情发展到这时,在我以为将会长时间僵持不下的时候,突然来了个风回路转,刚好在附近的我的叔叔听到吵声,就来问我什么事,我简单地跟他说了一下,那个租房的突然就说不再放杂物在那儿了,搞得我也莫明其妙,不是还要吵的吗?怎么突然不吵了?后来我见他不停在跟我叔叔套近乎,猜想可能是因为叔叔是警察,所以他就罢休了。哎,真不知该怎么说!

回到房里,我脑里不停地在想,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哪怕我知道自己有理,但我也一直细心回想每一个细节,希望自己真的没有做伤害别人的事。最后我觉得就算我是有理的,但也处理得不好,过程太不和谐了,哈哈。虽说我这算是“赢”了,可是一点也不开心。为什么呢?因为觉得自己在跟别人吵架,吵架是一件很让我讨厌的事,最不喜欢和别人吵了,一直在控制,可是还是发生了,所以有点挫败感,我一直觉得作为一个雷尔利安,要以和谐为大前题,不能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但是,当生活中一些时候,我们不得不和别人僵持自己的观点或事情的时候,走到最后一步:吵架,这是不是可以100%避逸的呢?如果避逸不了,是不是就说我这个雷尔利安不好?问题就停在这里。一时我想不到答案。接下来,我猜想他们会弄些吵声作为报复的,果然,十点后,他的小型工厂(他租了房子的一层作模具厂)发出巨响,直到十一点半后,都没有要停的意思。之前我跟他们协商过晚上十点半后发出巨响的机器就不要开了,因为会吵着别人休息,特别是吵到我休息,哈哈。

之后他们一直比较合作,但是今天,他们果然又超时了,十一点半有多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在找各种理由告诉自己要忍耐,不能再吵架了。终于在他再一次的地动山摇的机器响声中,我起床,出门,走到他们面前,问了句:“是不是很忙?” 我尽量用了平静的声调,但也作好了准备,如果他们的机器再这样轰下去,就和他们理论。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的头只是说快下班了。那我也没说什么,回房。

这就是事情的所有经过。

第二天,我照常上班

可是我没有发现自己的问题,直到同事阿淑跟我说我手里握着拳头的时候,才发现了问题。问题是我心里有强烈的防卫意识了。而且我心里还有余火!我心里潜藏的愤怒和自我保护机制让我不自觉地紧握着拳头,这可不是什么好现像!

当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我找雷尔运动的兄弟姐妹谈,讨论自己的问题。感谢William的支持与理解,还有教导,哈哈,我觉得好多了。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什么未能清除尽。碰巧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一位埃及的旧朋友,我无意中跟他说到自己生活中遇到不少的坏人,这些坏人对我做了不少坏事。他让我原谅他们。我说原谅可以,不过至少他们得知道他们自己是错的,并且有改过的意念,否则他们就不值得我原谅!我指的坏人不是那堆放杂物的租客这么简单,而是一些真正意义上有病的人。

人类的创造者外星人耶洛因创造了完美的我们,性本善。但后来,很多人被各种原因污染了,生病了,有的是自私病、有的是暴力病、有的是贪心病……. 这些病人就是我们今天定义的“坏人”。事实上他们本质不坏,耶洛因不会创造出坏人的,是他们病了。而且大都病得不轻。我那埃及朋友让我统统原谅他们,我说我原谅了,但有些人,在我原谅他们后,又一再做坏事来伤害我,即使我再一次原谅他们之后,他们仍然是一而再地伤害我,更难过的是这些人里有我的至亲,那,我如何能无止境地原谅他们?

有时候我想,耶酥是伟大的,伟大于他那无限宽广的胸怀,能原谅天下事、天下人。我觉得我做不到,对于重复又重复伤害自己的人,做不到;对于那些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事的人,更加做不到;所以,我的埃及朋友告诉我说:“你说你每天都过得开心,那是真的,但你的内心并不和平。如果你要找到内心的和平,请于今天晚上躺在床上,细想自你出生以后每一个人,每一个你认为重要的人、伤害过你的人,想想他们做过的事,然后原谅他们。这样,你才能真正找到内心的平静!

这番话对于我的冲击不下于当头棒喝,我知道如果真的做到的话,那一定是非常棒的感觉,但我不确定自己能做到。

非常庆幸的是,我做到了。感谢耶和华,那感觉真的无与伦比!

一种重生的感觉!哈哈哈!

真真正正的快乐!

放下别人的过错,才能让自己真正的友爱和平,宽容别人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宽容!

我多么想把这种美妙无比的感觉和大家分享,如果能给哪怕只是一个雷尔利安或任何非雷尔利安一个小小的提醒或帮助,那将会是我最大的幸福,这也是我写这文章的原因!

我爱你们!

耶洛因与你们同在!

令人感动的现身说法,今晚,我也要躺在床上,细想自我出生以后每一个人,每一个我认为重要的人、伤害过我的人,想想他们做过的事,然后原谅他们。

本文作者:悠扬心远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