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全新dna基因操作技术可治疗精神障碍

0

全新dna基因操作技术可治疗精神障碍

脆性 X(Fragile X)综合症促进记忆力减退、学习能力下降、发作、身体的过分发育。在美国患这种综合症的人数达到九万或十万。

这种症状的起因在于 X 染色体里的基因突变和叫 Fragile X(fragileX 精神障碍蛋白质)蛋白质的活性阻碍,到现在还没有治疗法。

美国 MIT 的 Howard Hughes 医学研究所的 Mark Bear教授和其研究小组为了让老鼠身上出现脆性 X 综合征而诱导突变后,再通过细微的基因操作,成功地治疗了这种综合症。研究小组发现大脑的主要神经网络的调控者— 叫 mGluR5 的蛋白质若太活跃,就会出现Fragile X 综合症。

FMRP 和 mGluR5 能相互调节,RMRP 若出现突变,那 mGluR5 会很活跃。在老鼠
的实验中,为抑制这个 mGluR5 基因的出现而操作基因时,则出现了大脑发达正常、记忆力和身体发育正常的现象,没有出现发作现象。这项研究刊登在神经科学杂志 Neuron。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