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大麦哲伦星云中出现三次超级伽玛射线事件

0

大麦哲伦星云中出现三次超级伽玛射线事件

本次在大麦哲伦星云中发现的三个高能伽玛源代表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活跃天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能伽玛射线被认为是宇宙中能量释放的最佳示踪信号,超新星遗迹、脉冲星星云等都会释放出极强的高能伽玛射线,其中携带着大量带电粒子,如果宇宙中出现高能伽玛射线释放,我们就可以探测到。位于非洲西南纳米比亚的高能立体望远镜系统日前观测到银河系卫星星系出现的三次高能伽玛射线,其分布在大麦哲伦星云中,分别为三个不同的天体类型,即存在超新星遗迹的强大脉冲星星云、直径270光年的多恒星集群以及“超新星泡泡”。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银河系卫星星系中发现恒星型伽玛射线源,其中超新星泡泡则代表了一种能量非常高的新型伽玛源。

大麦哲伦星云是银河系的卫星星系,距离银河系大约17万光年,科学家发现大麦哲伦星云中存在大质量的恒星形成,而且形成速率较高,内部更加隐藏着大量新生恒星,最新的观测表明大麦哲伦星云内的超新星率是银河系的五倍左右,SN 1987A超新星遗迹算是比较年轻的超新星爆发,也位于大麦哲伦星云中。本次在大麦哲伦星云中发现的三个高能伽玛源代表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活跃天体,超新星泡泡被认为是银河宇宙射线的工厂。天空中最有名的高能伽玛源要数蟹状星云,快速旋转的中子星发出超相对论粒子形成的星云风。

超新星遗迹N 132D可能是最古老的一个,大约有2500至2600年的历史,即便过了数千年,这个超新星遗迹仍然被认为是银河系内最强能量释放的超新星遗迹之一。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核物理主任沃纳•霍夫曼多年担任高能立体望远镜系统发言人,她认为无论是脉冲星星云还是超新星遗迹,高能立体望远镜系统都可以探测到,银河系附近最为活跃的时空区域就是大麦哲伦星云了,其非常高的恒星形成速率,能够为这些极端天体提供合适的成长环境。

高能立体望远镜系统由德国、法国、英国等12国的科学家组成研究团队,资金来自各国的相关机构,望远镜建造在纳米比亚,由4座13米直径的望远镜组成。目前该望远镜系统已经运行了12年之久,发现150个高能量伽玛射线天体。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