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黎明”号探测器在谷神星上发现神秘亮斑

0

“黎明”号探测器在谷神星上发现神秘亮斑

“黎明”号探测器拍摄到神秘的亮斑,美国宇航局并没有说明这是何种物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黎明”号探测器预计在一个月后进入谷神星轨道,目前距离谷神星大约20多万公里,科学家在探测器传回的照片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白色斑点,这是谷神星上一处神秘的反光信号。“黎明”号探测器在1月13日向地球传回了最新拍摄的谷神星照片,前几天美国宇航局对外发布了这些图像,但其中有一张存在白色亮点,科学家也没有说明这个亮点是如何形成的。因此,关于这个白色亮斑的猜想开始增多,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谷神星水冰物质的反射。

“黎明”号探测器的总工程师马克•雷曼认为我们可以确认这个亮斑是真实存在的,但那个是何种物质产生的,仍然是一个谜,现在推测仍然有些太早。新的图像中还显示谷神星上存在明暗区域,似乎与环形山的表面特征有些相似,这个假说也无法解释那个非常醒目的白斑。马克•雷曼认为我们虽然不知道白斑是何种物质,但肯定非常令人兴奋,我们将探测器送往谷神星就是为了揭开谷神星上的奥秘。随着探测器逐渐接近谷神星,我们将获得更加清晰的谷神星图像,表面上的细节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谷神星是太阳系小行星带上的最大天体,其被归类为矮行星,其直径只有590英里,大约为950公里,相当于德克萨斯州的大小,而且谷神星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矮行星。前往谷神星的探索之旅将为我们揭开谷神星的起源之谜和谷神星表面物质分布,科学家此前认为谷神星上存在大量的水冰物质,并且拥有一个冰下海洋,甚至可能存在外星生命,因此科学家对本次“黎明”号探测器的任务充满了期待。

“黎明”号探测器价值4.66亿美元,预计在3月6日进入谷神星轨道,“黎明”号探测器发射于2007年,在2011年时对灶神星进行了探测,之后离开灶神星轨道前往谷神星。这两颗天体都是小行星带上的大块头,灶神星与太阳系内的行星有着许多共性,而谷神星上存在大量的冰水物质,科学家已经观测到谷神星上存在水汽喷流,其可能来自冰间歇泉。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