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蛟龙号水面支持系统故障:潜水器未按预定回收

0

新华网“向阳红09”船2月4日电 (记者张旭东)“蛟龙”号载人潜水器3日在西南印度洋执行下潜科考,在回收潜水器时,船舶上的水面支持系统出现故障,无法按预定规程将潜水器回收至母船,现场随即启动应急预案。

“蛟龙”号于东四区时间3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21时10分)左右完成第100潜次作业浮至水面。水面支持系统的A型架在起吊潜水器时左侧马达突然漏油,A型架无法起吊潜水器。

为保证潜水器安全,“蛙人”及时将连接潜水器与A型架的主吊缆解开,潜水器在水中漂浮,母船“向阳红09”随即密切跟随潜水器,并保持在一定的安全范围内。

在出现该情况后,现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工程技术人员和船员抓紧时间抢修A型架。原计划在简单修复后用单马达驱动起吊潜水器,但为安全起见,且船上有A型架马达备件,现场指挥部决定立即更换损坏的马达。

记者了解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舱内的生命支持系统可在正常情况下供三名下潜人员72小时内使用,应急情况下可延长至84小时。

目前,A型架部分功能已经恢复,马达备件更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A型架马达备件更换将于4日凌晨完成,4日天亮后回收潜水器。“向阳红09”船正通过VHF与潜水器内三名下潜人员进行定时联系,潜水器状态正常,舱内三名人员状况良好。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