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聪明小鸡可能会数数:习惯从左到右排列数字

0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不只是人可以数数: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小鸡也可能有数字概念。科学家发现小鸡习惯从左到右排列数字。它们会把小数字放在左边,大数字放在右边,而人类习惯上也是这样排列数字的。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心理学家,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罗莎(RosaRugani)说:“我们的结果表明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数字能力和说话之间的关系,因为我们的结果进一步证明:数学认知能力的发展和语言文化没有必然联系。”

看上去,从左到右思考递增数字是人类大脑对数字的内在习惯性表示,但我们并不清楚这种现象的产生原因。这既可能是历史的偶然,也可能表明这是大脑处理数字的基本方式。

为了弄清这个问题,罗莎和她的同事在两次实验中分别用不同方式训练3天大的小鸡。

第一次实验中,她们先将有5个点的面板放在小鸡面前,小鸡走到面板的背面就能获得食物。这就让5点面板成为小鸡和其它数字做比较的基准。

通过反复训练,在小鸡们知道5点面板背面代表食物后。科学家把旧面板移开,然后在小鸡的左右分别放置2个新面板,新面板每个都只有两个点。结果,小鸡们更喜欢跑到左边的面板,表明它们认为小于5的数字应当在5的左边。而当科学家把两个8点面板分别放到小鸡的左边和右边时,小鸡们这次都喜欢跑到右边的面板。这表明小鸡们默认比5大的数字应当在5的右边。

第二次实验中,科学家重复了整个过程,只是开始使用的是20点面板。然后她们在小鸡的左右先放置8点面板,再放置32点面板。结果,当面板只有8个点时,小鸡们都喜欢跑到左边,当面板有32个点时,小鸡都喜欢跑到右边。

罗莎因此说:“如果其它动物和新出生动物也存在类似的数字空间映射,我不会觉得惊讶。”她们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本周的《科学》杂志上。(愿愿)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