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美拟研制革命性太空望远镜:超哈勃1000倍

0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研制一架具有革命性的太空望远镜,能够提供清晰度达到哈勃太空望远镜1000倍的宇宙图像。这一设想由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玻尔得分校的科学家提出,由一架在轨太空望远镜以及置于望远镜前方的一个不透光盘形装置构成。这个盘被称之为“遮星盘”,直径可达到0.5英里(约合805米),用于弯曲光线,将光线聚集到一个中心点。

下周,科罗拉多大学玻尔得分校的科学家将向美国宇航局官员递交更新计划。玻尔得分校天体物理学与空间天文学中心教授韦伯斯特-卡什表示这个观测设备由一架在轨太空望远镜以及置于望远镜前方的遮星盘构成,后者的最大直径可达到0.5英里(约合805米)。遮星盘用于衍射来自目标恒星或者其他天体的光线,让光线发生弯曲,聚集在一个中心点。光线随后提供给在轨望远镜,让望远镜获取高解析度图像。

这种新太空望远镜设计被称之为“阿拉戈望远镜”(Aragoscope),以法国科学家弗朗索瓦-阿拉戈(Francois Arago)的名字命名。阿拉戈是第一次观测到盘周围光线发生衍射的科学家。卡什表示在阿拉戈望远镜的帮助下,科学家能够对黑洞事件视界和恒星间的等离子交换进行成像。此外,这架望远镜也可用于地球观测,能够对小到兔子的物体进行成像,可用于搜寻在山区失踪的露营者或者其他用途。

科罗拉多大学玻尔得分校天体物理学与行星学系博士生安东尼-哈内斯表示:“传统望远镜采用多块反射镜,例如哈勃太空望远镜。太空望远镜的重量越大,发射成本越高。我们找到了一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将不透光盘这种大型轻量型光学装置送入太空,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供更高的解析度。”

哈内斯与卡什合作,共同参与阿拉戈望远镜项目。他指出阿拉戈望远镜的不透光太空盘将采用类似塑料的黑色坚固材料制造,以折叠的方式发射,入轨之后像降落伞一样打开。这个太空盘与望远镜连接在一起,距离在数十英里到数百英里之间,具体取决于盘的大小。他说:“阿拉戈望远镜的不透光盘的工作方式与一个镜头类似。圆盘周围衍射的光线穿过相同的距离,而后在中央聚焦,以获取清晰的图像。”

图像的解析度随着望远镜口径的增大提高,将一个轻量型大型不透光盘送入太空允许天文学家获得比口径较小的传统望远镜更大的解析度。卡什和哈内斯指出他们希望在实验室对阿拉戈望远镜的设计进行验证,验证时将采用直径1米的盘,放置在一架望远镜前方几米处,光源放置在盘后方大约5米或者10米处。此外,他们还希望在山顶安装一个不透光盘,将一架望远镜吊在悬浮的飞行器下方,对半人马座阿尔法星进行成像。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是一个双星系统,是夜空中亮度第三高的恒星。

1998年,美国宇航局推出了革新性先进概念计划(以下简称NIAC),鼓励科学家和研究机构提出具有革命性的想法,帮助推进宇航局的任务。入选的先进概念能够推动科学和技术的边界,至少需要10年时间进行研发。除了阿拉戈望远镜和遮星盘项目外,卡什提出的一种X射线干涉计曾在2000年和2001年获得NIAC的第一期和第二期经费。这种干涉计在设计上可用于观测黑洞的“嘴巴”。

2014年6月,宇航局NIAC计划敲定了12项获得第一期经费的提议,科罗拉多大学玻尔得分校的阿拉戈望远镜项目便是其中之一。NIAC旨在研发具有开拓性的技术,将科学幻想变成现实。获得第一期经费的其他提议包括一个用于捕获小行星的在轨装置以及一种用于探索土卫六“泰坦”甲烷湖的潜艇。土卫六是土星最大的卫星。每个提议获得10万美元经费,用于进行为期9个月的研究。

4月,NIAC将从2014年选择的提议中再选出6项提议,颁发第二期经费,这笔经费共50万美元,用于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在设计上,阿拉戈望远镜将被送入对地静止轨道,距地球2.5万英里(约合4万公里),使其与地球保持相对静止状态。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