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飞碟探索UFO之谜吗?不如现在就去下载《来自外星人的讯息》电子书了解ET外星人人类的起源真相吧!

科学家首次捕捉激光空气中飞行画面(GIF)

0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利用能探测到单光子的超高速摄像机,科学家首次捕捉到了激光在空气中飞行的画面。在10分钟内,研究者记录了光子与空气碰撞时产生的200万次激光脉冲。

主要研究者、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的Genevieve Gariepy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光经过身边时的情形。”在通常情况下,科学家只能通过物体上的反射来看到光。想看到激光器发出的激光则更加棘手,因为光子是在聚焦光束中运动,而且方向都相同。

这种迷你型数码摄像机能以1024像素的分辨率进行记录,是进行激光研究的同类产品中第一种可以轻松携带的。

该摄像机具有一个32×32的探测器网格,能记录光子到达的时间和速率——每秒200亿帧。根据发表在《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上的报告,摄像机可以从侧面对射向一系列镜面的激光束进行拍摄。

Gariepy教授称,略有点模糊的激光图像正说明了摄像机在捕捉激光飞行路径时的超高精确性。“激光脉冲具有某种形状,”她说,“这并不只是一个穿过空气的矩形。”

科学家希望能够更加精确地记录光子运动,从而为开发快速角检测的工具提供帮助。目前要获得一张角检测的图像可能需要一个小时,而新技术将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www.etufo.org

对此有何意见?欢迎在此发表您的想法!